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4王牌车系大打出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0:03  成都商报

  今年将有50余款新车投放市场,其中既有豪华轿车凯迪拉克CTS,又有经济型车丰田花冠;既有才在日本上市的“新丁”TEANA,又有在欧洲大受欢迎的福特FOCUS,还有标致307、M3、 Stilo这些王牌车型。它们到底会在什么时间面市?具体售价多少?记者多方打探之后,对今年的国产新车做出大胆预测,让你先睹为快。

  上海通用凯迪拉克CTS 点击查看凯迪拉克CTS图片欣赏

  今年上海通用将以KD方式组装生产凯迪拉克CTS。它延续了凯迪拉克的许多经典设计,车身轮廓鲜明,线条硬朗、流畅。

  凯迪拉克CTS的动力表现相当出众。配有5挡自动变速器,也可选装5挡手动变速器。四通道防抱死系统(ABS)、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发动机牵引控制系统(TCS)等先进装置,配合先进的悬挂系统和牢固可靠的底盘,将其3.2升V6发动机的强大动力发挥得淋漓尽致。

  -预计上市时间:今年下半年

  -预计价格:45万元左右

  -预计热销指数:★★★★★

  上海大众途安

  途安(Touran)是大众公司在中国生产的首款MPV车型,它诞生于大众全新的PQ35平台。

  途安是一款紧凑型MPV,有5座版和7座版两款,长4.39米,宽1.79米。途安在国外有3款发动机供选择,估计在国内可能会装备帕萨特的1.8升、2.0升或1.8T发动机,并使用帕萨特的5挡手动或4挡自动变速器。

  -预计上市时间:今年年底

  -预计售价:20万元左右

  -预计热销指数:★★★★

  天津丰田花冠 点击查看丰田花冠图片欣赏

  花冠(Corolla)是丰田公司生产的经济型车,发动机排量1.5升至2.0升,车型较小,售价较低。自1966年底推出至今,已是第九代车型,总产量达2800万辆,是世界汽车业单一品牌产量最大的轿车。

  花冠车型有多种款式,3厢、2厢掀背式和5门2厢旅行轿车等。发动机为直列4缸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电控燃油喷射式,采用丰田VVT-i可变气门技术,具有燃油经济性和低排放的优点。

  -预计上市时间:今年2、3月

  -预计售价:18万元左右

  -预计热销指数:★★★★

  东风标致307

  据说该车是法国设计者专为中国驾驶者所设计的。该车的原型为5门两厢款,而在中国生产的则是3厢款,是标致原系列所没有的。

  标致307系列预计产量为3万辆,可能会搭配与赛纳相同的2.0升发动机或爱丽舍的1.6升VTS发动机。

  -预计上市时间:今年上半年

  -预计售价:15万至18万元

  -预计热销指数:★★★

  奇瑞SUV

  奇瑞公司在今年一季度将推出其第一款多功能越野车,代号为T11。据了解,该款SUV已经在厂内下线。

  据知情人士透露,T11整车外观动感十足,曲线简洁明了,具有越野车和轿车的双重特点。T11将装备2.4升三菱发动机,其他的配置和数据还不十分确定。

  -预计上市时间:今年年中

  -预计售价:10万元左右。

  -预计热销指数:★★★

  东风悦达起亚Optima

  Optima是起亚公司生产的中档车,线条优雅,外形美观。Optima配置齐全,并采用了无匙锁合系统等先进技术。Optima搭载2.5升V6发动机,动力性能优良,路面操纵性和乘坐舒适性也很出众。Optima的推出,必将引发国产中高档车市场的新一轮竞争。

  -预计上市时间:今年10月

  -预计售价:25万元左右

  -预计热销指数:★★★★

  南京菲亚特Stilo

  Stilo是菲亚特旗下拥有多种车型的轿车系列,是菲亚特集团的当红车系。

  Stilo装备2.4升20气门发动机,采用5速手动变速器,拥有ABS、EBD、TCS等先进配置,能让你充分享受到运动型轿车的驾驶舒适性。Stilo的安全性能突出,全车装备8个安全气囊,前排双气囊拥有分级保护功能。

  -预计上市时间:今年一季度

  -预计售价:16万元左右

  -预计热销指数:★★★★

  上海通用Kalos

  大宇Kalos是通用收购大宇之后推出的第一款车型,据了解,这款最新经济型车将在烟台生产,是由泛亚设计中心在Kalos底盘上重新开发的两厢版。

  Kalos是大宇为青年一代设计的小型车,配备1.2L及1.4L的汽油发动机,动力性能一般。值得一提的是,它的车内装备非常完善,CD、天窗等都是标准配置。该车的安全性能也很突出。

  -预计上市时间:今年年中

  -预计售价:10万至13万元

  -预计热销指数:★★★★

  起亚嘉华 点击查看起亚嘉华图片欣赏

  嘉华是一款定位为面向高端市场的MPV,目前全球的销量在25万辆以上,去年进口的2.5升嘉华在中国的销量也突破了3000辆。

  东风悦达起亚明年将推出自己的第一款MPV车型———嘉华,装备3.5升发动机,动力强劲,配置豪华,是针对商务用车市场推出的高端车型,预计产量为2万辆。

  -预计上市时间:今年年中

  -预计售价:28万元左右。

  -预计热销指数:★★★★

  马自达M3

  马自达M3是马自达公司在最近两年里推出的第4款全新车型,是一款值得中国消费者期待的中级运动型轿车。M3有三厢和两厢旅行式车型,并计划与福特的Focus共用底盘。M3长、宽、高分别为4.405米、1.745米和1.465米,比福美来略大,该车体现了马自达最新的中级车设计理念。

  -预计上市时间:今年年中

  -预计售价:18万元左右

  -预计热销指数:★★★★

  日产TEANA

  日产TEANA是日本与中国同步开发、同步上市的新车,其豪华的配备与先进的技术颇受高档车消费者的青睐。日产TEANA是日产风度的替代车型,车内空间更为宽敞。TEANA装备2.3升V6发动机,采用手/无极一体式变速器,拥有ABS、EBD等控制系统,驾驶性能优良。值得一提的是,TEANA延续了风度的优点,在噪音控制方面非常出众。TEANA内饰精美,配置完善,并可选装智能卡片式钥匙。

  -预计上市时间:今年下半年

  -预计售价:25万元左右

  -预计热销指数:★★★★★

  丰田Echo

  元旦前后,天津一汽陆续向媒体“爆料”,称有一款与威驰威姿共平台的新车将在今年2月份上市。据专家分析,该款新车很有可能就是丰田ECHO。在丰田公司的家族谱系里,ECHO主要是填补丰田Corolla(花冠)之下的车型区间,在丰田花冠由1.3升“升级”为1.5升和1.6升后,ECHO1.3升车型的推出正好填补了这一空间。

  -预计上市时间:今年2月

  -预计售价:10万至13万元

  -预计热销指数:★★★

  本田CR-V 点击查看本田CR-V图片欣赏

  本田CR-V是一款经典紧凑型SUV,广受驾驶者欢迎。CR-V配备2.0升或2.4升VTEC发动机,并采用自动切换实时四轮驱动。2.0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千瓦,动力性能良好。CR-V车型大小适中,内部设计简洁,配置完善,操纵性能良好,驾驶视野宽敞。

  -预计上市时间:今年下半年

  -预计售价:25万元左右

  -预计热销指数:★★★★★

  长安福特FOCUS

  福特FOCUS是一款在欧洲市场极受欢迎的车型,它拥有3门两厢版、4门轿车版、5门两厢版和旅行车版。在欧洲市场,FOCUS搭载2.0升直列4缸发动机,具有良好的动力性能。FO?鄄CUS体现的完全是欧洲车的风格,内饰精美、装备齐全,乘坐舒适性良好。

  据了解,即将引进国内生产的福特FOCUS,可能配备1.6升发动机。

  -预计上市时间:今年下半年

  -预计售价:18万元左右。

  -预计热销指数:★★★

  实习记者 王成伟 制图 魏民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