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龙举行30万辆工程奠基 二期工程项目建设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7日 11:08  新浪汽车
神龙举行30万辆工程奠基二期工程项目建设启动

奠基仪式现场

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苗圩

  新浪汽车讯 1月7日,神龙汽车公司在武汉技术经济开发区举行30万辆轿车工程奠基典礼。国家有关部委、湖北省、武汉市、法国驻汉使馆的领导及有关方面的负责人、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苗圩、法国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总裁让,马丁-佛尔兹等国内外嘉宾出席奠基典礼,并致辞祝贺。

  神龙公司总经理刘卫东首先介绍了神龙公司建设设发展历程和30万辆工程建设的相关内容,即预算总额6亿欧元(能力扩建和推出新品)的投资计划,使神龙公司3年内年生产能力将由目前的15万辆提升到30万辆,除了目前的共用生产平台之外,还将建成一个中级轿车和一个小型轿车的共用生产平台:并雄心勃勃地提出了2004-2009年的新产品投放规划,这个产品规划使神龙公司拥有在世界上畅销并适合中国市场的车型。继东风雪铁龙品牌推出毕加索(2001)、爱丽舍(2002)、赛纳(2003)之后,东风标致品牌下的第一辆以标致307为原型的全新轿车于今年在武汉正式投产,这使得在武汉生产的车型将达到6个,这也是双方在2002年10月达成协议时所宣布的目标。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参加了神龙汽车有限公司30万辆奠基仪式典礼,湖北省副省长任世茂、武汉市市长李宪生等,先后致辞,对神龙公司30万辆轿车工程奠基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作为神龙公司的两大股东,法国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总裁佛尔兹、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苗圩对神龙公司30万辆工程建设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出席奠基的领导和嘉宾共同为纪念碑揭幕奠基。


法国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总裁让,马丁-佛尔兹

  神龙公司30万辆轿车工程奠基,标志着神龙公司二期工程项目建设启动。经过三年建设,在充分利用一期15万辆先导工程资源存量基础上,形成年产30万辆轿车的生产能力。

  近年来,神龙公司生产经营形势保持着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2001年到2003年,实现年产销量翻番,2003年实现年产销量突破10万辆,2004年销售目标预计14万辆。加快合资企业的快速发展,是东风公司与PSA集团两个母公司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神龙公司30万辆轿车工程的启动和各项计划的有序推进,充分表明神龙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充满信心,也必将为振兴和发展我国汽车工业做出新贡献。

  奠基典礼后,神龙公司在汉举行新闻座谈会。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