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年最值得期待的10款国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31日 14:21  金羊网-新快报

  经过了连续两年的新车型“爆炸式”增长之后,明年还会有多少新的伙伴来到我们身边?

  只要略微统计一下就不难算出,明年在国内亮相的国产新车有50余款之多,标致福特日产都将在明年正式发力,通用丰田强大的产品线让它们也有足够的实力应对,明年的国产车市,我们还将看到这些巨头们为我们上演的“新车大战”。在这里我们不可能将它们全部呈现出来,只能选出一些我们认为可能会对明年车市造成冲击的明星车型介绍给大家。

  上海通用凯迪拉克CTS:让国产豪华车真正兴旺起来

  在国人的心目中,凯迪拉克是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名字,它似乎遥远得不该为我们所有,但真的不用惊奇,明年这个“美国时代的象征”将正式在上海生产,而且投产的还将是通用2002年才在北美上市的运动型豪华轿车———凯迪拉克CTS,这个连通用都将它视为“凯迪拉克车在21世纪的经典”的车型。

  凯迪拉克CTS运动型豪华轿车外形设计极富美国风格,运用了许多凯迪拉克的经典设计语言,在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凯迪拉克CTS首次在中国亮相。它楔形的车身轮廓鲜明,线条硬朗,较短的车头,给人钻石般的高贵质感,整个设计利落、流畅。与凯迪拉克CTS同时亮相的还将有新款凯迪拉克SRX多用途车,这款SUV采用了两款新型发动机:新一代4.6升北极星V8VVT可变气门正时发动机和全新的3.6升V6VVT发动机。

  上市时间:明年年中

  期待指数:★★★★★

  预计价格:CTS:45万元左右;SRX:55万元左右

  市场期待:凯迪拉克CTS明年的登场将是国产宝马奥迪都不可忽视的最强劲的对手,上海通用的营销能力更是让人不敢掉以轻心,国产豪华车市场明年一定会开始人丁兴旺。

  武汉本田C-RV:延续本田的品牌优势

  和去年兴起的城市SUV热一样,武汉本田C-RV也主要瞄准的是城市市场,在发动机上,新雅阁2.0升的发动机在市场上已经证明了它的成功,同为东风旗下,武汉本田更有理由拿它作为自己的首选,如果武汉本田在定价上能有广州本田一样的魄力,C-RV打造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并非空想。

  上市时间:明年年中

  期待指数:★★★★☆

  预计价格:23万元左右

  市场期待:本田在中国市场上已经确立了自己的品牌优势,如果武汉本田能够延续广州本田在价格战略上的开明作风,C-RV同样潜力巨大。

  长安福特FOCUS:重树福特百年大厂的实力

  在经过了一年的试水和观望之后,该是福特这个巨人出手的时候了,全球销量超过100万辆的福特FOCUS一直以来都是我们期待的车型,如果明年能够如愿国产,我们将真正见识福特百年大厂的实力。

  福特FOCUS可以说是欧洲市场上去年最成功的车型之一,外形非常潇洒流畅,而1.6升发动机可以释放出来的100bhp/6000rpm的最大马力,14.5kgm/5750rpm的峰值扭力,都让我们对它出色的性能刮目相看。

  上市时间:明年底

  期待指数:★★★★★

  预计价格:18万元左右

  市场期待:福特和长安福特都表示明年将是它们真正发力的一年,那么在欧洲市场风光无限的FOCUS自然是它们发力的源泉,车辆本身的性能和品质已经毋庸置疑,关键就是长安福特采取怎样的营销手段。

  天津丰田花冠(COROLLA):丰田当家小生冲击中级车市场

  花冠(Corolla)是丰田轿车中的经济型车。发动机排量1.5升至2.0升,与其他丰田轿车相比,车型较小,售价较低。自从1966年底推出至今,几经换代,现在已是第9代车型,总产量达2800万辆,是世界汽车业单一品牌产量最大的轿车。明年天津丰田推出的可能是1.8升车型,以应对老对手日产阳光2.0升发动机的挑战。

  上市时间:明年2月

  期待指数:★★★★★

  预计价格:18万元左右

  市场期待:花冠的竞争力从来都不需要考虑,中级车市场会因它的介入有一番恶战,能否在这一市场胜出,关键还是看天津丰田最后对它的价格定位了。

  东风有限TEANA:狙击新雅阁热销的势头

  TEANA是日产风度的替代车型,在设计上和M6主攻运动性、新雅阁开始偏向运动性略有不同,重点放在豪华高档的路线,这一点在它的两个中国小弟弟———阳光和蓝鸟身上非常明显,而它对大哥西码的模仿,更让我们见到了向更高级别叫板的底气。

  上市时间:明年8月

  期待指数:★★★★★

  预计价格:25万元左右

  市场期待:这将是新雅阁迎来的一个重要竞争对手,今年在国内畅销的新雅阁、M6和君威明年都将面对它的强大冲击,国内中高档车市场今年加价炒车的现象明年有望得到抑制。

  东风悦达起亚嘉华:掀起中高档MPV市场波澜

  “嘉华”是一款真正的全球MPV,目前全球的销量在25万辆以上,今年进口2.5升“嘉华”在中国的销量也突破了3000辆。东风悦达起亚生产的“嘉华”将搭载3.5升发动机,售价将在28万元左右。“嘉华”的主要竞争对手将是上海通用的“GL8”以及广州本田的“奥德赛”,明年的产量为2万辆,预计获取25%的市场份额。

  上市时间:明年6月

  期待指数:★★★★

  预计价格:28万元左右

  市场期待:东风悦达起亚今年表现“黑马”十足,明年重兵进攻目前车型还不健全的国产中高档MPV市场,相信没有人会掉以轻心,对于东风悦达起亚来说,嘉华将是它们明年的重头戏。

  东风雪铁龙C3:打造紧凑型车市场新天地

  国内的紧凑型小车已经不少,东风雪铁龙C3的亮相将再添新丁。但它可不是给这个队伍添尾巴的,它要做龙头。C3的概念车早在1998年巴黎车展上就出现过,量产车型于2001年推出。它和大众波罗欧宝的可赛、福特的嘉年华一样,都是欧洲市场上销量及口碑俱佳的紧凑型车。

  上市时间:明年年中

  期待指数:★★★☆

  预计价格:18万元左右

  市场期待:东风雪铁龙在爱丽舍一炮而红之后,雪铁龙C3的推出将再次强调自己在国内的大厂地位,这也是它叫板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的资本显示,在紧凑型车市场将打出自己的新天地。

  上海大众途安(TOURAN):开拓紧凑型MPV市场新概念

  途安是款具有创新精神的紧凑型MPV,有5座和7座两款。其外形尺寸分别为4.39米、1.79米和1.63米,比海南马自达普力马长10厘米,宽1厘米。在国外,途安有3款发动机供选择,估计在国内途安可能会匹配现有帕萨特的1.8升、2.0升和1.8T发动机,以及帕萨特的5挡手动或4挡自动变速器。

  上市时间:2004年初

  期待指数:★★★☆

  预计价格:20万元左右

  市场期待:上海大众的产品没有人敢掉以轻心,何况大众途安自身也卖点多多,紧凑型MPV市场有望被它开拓出来。

  天津一汽Echo:改写以往过低的品牌形象

  此次天津一汽引进的新车型其原型车丰田ECHO,是丰田汽车公司旗下最成功的车型之一,多次入选世界十大节油小车和世界最安全小车的称号,在丰田公司的家族谱系里,ECHO主要是填补丰田Corolla(花冠)之下的车型区间,在丰田花冠由1.3升“提升”为1.5升和1.6升区间后,ECHO1.3升车型的推出正好填补了花冠在1.3升所遗留下的空间。这款新车将在明年2月和美国、加拿大市场同步上市,价格约在10万-13万元之间。

  上市时间:明年2月

  期待指数:★★★☆

  预计价格:10万-13万元之间

  市场期待:天津一汽洗心革面之作,引进在全球获誉无限的丰田ECHO车型,希望改写自己此前过低的品牌形象,车辆性能自然不错,最关键的就是如何定价了。

  东风标致307:消除当年败走羊城的负面影响

  在败走广州数年之后,标致将携东风明年卷土重来,第一款新车东风标致307将于明年6月左右正式上市,为了适应中国消费者的口味,标致307这一经典的两厢车也将在中国市场上以三厢示人。

  上市时间:明年6月

  期待指数:★★★★☆

  预计价格:16万元左右

  市场期待:标致307是标致旗下的主力车型,选择在现在大热的国内中级车市场推出自己的第一款车型也表明了东风标致的信心和对市场的准确判断,它需要克服的是标致当年败走广州的负面影响。(新快报记者 贺江华)p>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