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艳泓:歌坛才女车祸惊魂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3日 14: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以演唱《又见茉莉花》走红中国歌坛的周艳泓对汽车的喜爱竟如唱歌那样如痴如醉,她开得一手好车,还有一手倒车绝技,可偏偏连连遭遇车祸。前不久,周艳泓来成都参加演唱会。本报记者对她进行了“特殊采访”。

  A、大二学车,恋人帮忙

  别看我是一个小丫头,可从小就好动,对机械特别感兴趣。特别是对汽车,几岁就着迷。我父亲是教授,妈妈是医生,经常有父母的朋友开车到我家做客。我经常偷偷爬进驾驶室,使劲摁住喇叭不放手,闹得邻居家大人小孩都来我家告状。为此,少不了挨妈妈的打。

  挨了打也不长记性,几分钟就忘了。有一天,爸爸的学生开来了一辆崭新的上海牌轿车来看爸爸。爸爸的学生看见院子里就我一个小毛丫头,没在意,车门不关,车钥匙也不取,就径直走进爸爸的书房。我一看机会来了,偷偷爬进驾驶室,东看看,西摸摸,脑子里一直在琢磨:这么大堆铁架架,怎么就会跑那么快?不知怎么,我瞎捣弄竟把刹车弄松了,汽车突然缓缓向前动了起来,眼看要撞墙了,吓得我直哭叫。这时,爸爸的学生飞速跑来,紧拉住刹车,才让上海牌轿车免遭横祸。事后,我的小屁股让妈妈狠揍了一顿。

  在江苏工业学院计算机系读大二时,我仍改不了好动的毛病。有一天,在南京逛街,看到满街的汽车上有相当一部分是美女掌舵,当时心里直痒痒:一样是女孩子,为什么我不会开车?那时学院校规很严,不允许学生在校内学开车。有一个家住南京的男生,老追我。开始我不同意,后来知道他家有辆丰田车,竟莫名其妙同意先接触一段时间。但有个条件:必须将他家那辆丰田车偷出来,让我学。为了讨好我,他果然乖乖地照办了。

  初恋的男生天天陪着我,他请来了一个瘦巴巴的教练,只教了我三天,我就会开动了。后来仔细阅读汽车说明书,竟敢开到街上去。再后来,不但开得一手好车,还练就一手倒车绝技。

  B、首次车祸,鼻子遭殃

  后来走入歌坛后,我就不敢开车了。原因有两个:一是演艺太忙,公司老板为安全起见坚决不许我开车;二是开车上路,经常有些不老实的男司机骚扰我。有年夏天,我刚一上路,一位男士开着奔驰,死死追我,我开多快,他开多快。为了甩掉他,我开上了三环,他也跟上三环。谁料,在一个弯道上,前面塞车,我只好以20-30公里/小时的速度慢慢爬行,不得已,向另外一个车道转。可旁边的车道车速都很快,急切无法并线,只能降低车速。我让他退,他却不。透过汽车的后视镜我发现,他居然在打电话,而且一脸的灿烂笑容。气得我立即朝他连闪几下大灯,他仍然不让,仍然打他的电话,还流里流气对我笑。后来,不塞车了,我快速开车,为躲他追车,我开得很快,突然前面一个大弯,车速太快,不小心,汽车差点冲出三环路三元桥下……

  从此,我再不敢开车了。可坐车也不安全呀,这些年,我出了三次车祸。

  第一次是1997年3月8日,我到上海参加“浦东大开发晚会”演出。3月7日晚11点,我结束了杭州的演出,坐进一辆白色宝马的副驾位,急匆匆赶赴上海。因为太辛苦,一上车就睡着了。谁料司机是疲倦驾车,行车不到1小时,当宝马经过一个小弯道时,车身突然飞速向高速公路护栏撞去,只听“轰”的一声,宝马来了个底朝天!司机受了重伤;幸亏我系了保险带,只撞伤了鼻子。经过医治,总算把鼻子治好了。几天后,我与世界情歌王子胡里奥先生在北京合唱英文歌曲《多情的春天》时,鼻子还带着伤,胡里奥还取笑我:“美女,小心点哦!”

  C、祸不单行:一天两伤

  自从上海那次车祸撞伤了鼻子后,我出门坐车便处处特别小心。然而,我无论怎么注意小心,还是躲不过。2003年11月6日,《华西都市报》报道了《歌坛才女周艳泓连遭两次车祸幸无大事》。许多朋友看见报道后立即打电话问我。好在两次都大难不死。我得把这事讲给大家听听。

  今年11月2日中午两点过,我刚刚到北京王府饭店参加一次演艺活动。与我签约的美国国际影视公司老板辛鹏,一起乘坐一辆黑色奔驰汽车前往中央电视台“明星大道”栏目录节目。为赶时间,奔驰车在北京复兴大街上一路超车。当车行至三环路航天桥,前面正在行驶的一辆富康车突然刹车停了下来,致使我乘坐的奔驰来不及刹车,只听“轰”的一声,我坐的车一下子撞了上去,强烈的惯性将我一下子甩到了前面的挡风玻璃上,紧接着又把我弹到了后排座椅上。半小时后,我清醒了过来,马上换乘了一辆出租车,急匆匆带着伤痛赶往央视录节目。

  晚上8点,好不容易忙完工作,头昏眼花,一身伤痛,又赶往事先约好的“网易”接受“当爱情经过的时候”的现场直播采访。屋漏偏遇连夜雨,当我乘车走进东方广场时,又与前面一辆黑色桑塔纳猛然相撞,头部摔成严重脑震荡,不得不住进医院,一躺就是20天。圈内朋友都笑话我:“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记者杜恩湖)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