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野外体验中兴旗舰四驱升级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3日 11:35  汽车商情周刊
野外体验中兴旗舰四驱升级版

  河北中兴位于保定,有10多年的汽车制造经验,拥有海豹、中兴旗舰和驰野等三款新老车型。但与在市场上火爆一时的长城赛弗相比,似乎总是缺少了点什么。看着同城兄弟的长城汽车公司仅以一款赛弗便打开了市场,中兴终于按奈不住了。

  以方正粗犷的老款中兴旗舰为原型,装上了比长城赛弗更为先进的、能够在车内自由切换四驱和两驱的分动器,并升高了底盘,扩展了轮眉,换上了四只“大脚”,一部更加高大、更加威猛,形神兼备,内外兼修的普及型自动四轮驱动SUV诞生了。而且以10.395万元的低价出售,令真正具备越野性能的大型SUV逼近了经济车型的价格底限。

  公路行驶具有轿车风范

  第一眼看到中兴的这款四驱版旗舰车型,便为之高大威猛的外形而眼前一亮。通体的宝马绿色,长度足足有4.8米之多,宽1.8米,高度更是达到了1.86米,用10万元买上这么个“大家伙”首先就让人觉得值了。2860毫米的超长轴距,不低于200毫米的离地间隙、225/76R16的巨大越野轮胎,无论停在哪里都绝对是个“大块头”,而且真有雄纠纠、气昂昂的越野车所应该具备的霸气。

  外形有了,那么大块头是否有大智慧?威猛的外表下是否有真正令人期待的东西?还是让我们用试车的开始来见分晓吧。

  尽管车身很高,但拉开车门坐进去却并不费力,因为下有登车踏板,上可抓住车门框作为把手,反而令登上这样高大的越野车成为一件乐事。坐进车内,空间巨大,座椅舒适,浅色的内饰令人欣赏,标配中看不到那些和越野无关的装备或蹩脚的仿桃木饰板,这会让懂越野车的人觉得钱花在了该用的地方,这种感觉挺好。没用多长时间,便又发现了一个令人惊喜的设计,这款车的转向柱可以上下调节,这可是一项既实用又贴心的功能。

  开车上路,再也无心去留意内饰装配质量、各部件缝隙的大小、塑料件是否有毛边等令人无奈的细节。一驶进车流,便被高人一等的感觉所包围。故意和旁边一辆正常行驶的赛弗开了个并排,比比谁更高一点,弄得人家莫名其妙。开着这样一部大车堵车时并线很占便宜,没人跟你抢。进入高速路,一脚把油门踩到底,早已熟悉的491发动机开始怒吼,2.3升的排量在此时并不占优势,1挡、2挡的加速响应稍显迟缓,换入3挡,转速到达3000转以上时,这台发动机76kw的最大功率开始显现,车速上升很快。4挡、5挡之后,车速上升趋缓,而且5挡的行程过长,身材矮小的驾驶员会改变坐姿。最高车速在140Km/h左右,此时并线高大的车身不免会兜着风出现较大的摇晃。看来加速性能并不是这款车的强项,够用就好。重点应该是公路驾乘与轿车一样的操控感觉和良好的舒适性,中兴引以为豪的副车架整体模块、双横臂式独立前悬架、轿车式齿轮齿条助力转向等技术在这方面的确功不可没。一路开下来,车身坚固稳定、转向操作轻松、悬架对路面的颠簸吸收良好并保留一定的路感,而带感应阀控制的双管路真空助力液压制动也是一点就有,给人相当的信心。

  越野能力毫不逊色

  出高速,驶下乡间公路,不用下车,将采用自动自由轮四驱的分动器挂入高速挡,便毫不迟疑地向荒凉空旷的旷野中驶去。很快到了陡坡的前面,停车,再次将分动器切入低速四驱,这时才深刻体会到坐在车内进行“自由切换”的好处。冬日的北京郊外,雪后,寒风刺骨,周围人迹罕见,如果下车去“摆弄”车轮上的四驱开关的确很痛苦。

  一切就绪,轻点油门,193Nm的最大扭矩开始迸发出来,车头在坡底猛然抬起,中兴四驱带着我轻松地驶上了不低于45度的陡坡。在被誉为“天漠”的大沙山前,它又碾着沙雪昂头冲上了山顶,有了这款中兴四驱,征服“天漠”也变得稀松平常。

  当我驾着它在“天漠”的山脊上闲逛时,对这款仅售10万元的普及型四驱车的内涵有了真正的理解。(策划/李华、柳冰 文/本报记者 霍迈)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中兴旗舰SUV-4WD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