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柯达欧亚2004款将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3日 09:46  深圳商报

  订车用户已达数百名

  斯柯达汽车最具“实用性”的典型代表车型——欧亚系列车型,自从在国内亮相以来,以其简约流畅的外形、卓越的安全性能和优异的性价比在进口车销售市场中独领风骚,市场份额节节上升,目前仅深圳市场,欧亚汽车保有量已达4000多辆。

  日前,笔者从斯柯达汽车中国区总代理商——深圳兆方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处了解到,由于欧亚车型在国内受到持续广泛好评,该公司计划在年后大批量进口一批欧亚系列轿车,以缓解目前国内市场存在的该系列车型普遍断货的现象,满足大量斯柯达欧亚汽车爱好者的购车需求。

  04款欧亚更注重整车安全性的提升及从细微处体现其舒适性。除了自身高强度车身带来的安全感以外,04款欧亚还提供了出色的安全水准和高性能的刹车系统。它安装有座椅集成的侧面安全气囊,和全面的刹车系统。04款欧亚全面装配了ABS自动防抱死系统(Anti-LockBrakeSystem)。当车轮停顿的那一瞬间,ABS煞车系统会将煞车释放,在车轮恢复转动之后,马上再施以煞车力量,以使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始终保持在最佳状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04款欧亚系列采用了目前欧洲非常先进的CAN-Bus系统。

  CAN-BUS顾名思义,就是车载CAN总线技术,即局域网络控制系统。CAN-BUS技术的最大优点,是减少了线束的数量和控制器接口的引脚数,实现网络式集成系统控制。与此同时,可以更简单、迅速地实现在线编程、在线诊断,甚至多个控制器共同作用等新功能。例如当安全气囊启动时,电子系统可以立即中断对发动机燃油的供应,减少事故的损伤,大大提高安全性。尽管驾驶者看不见它的存在,但它却给能驾驶者提供最安全的依据,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轻松实现了全车数据共享。至关重要的是,它从视觉上和听觉上给驾驶者安全可靠的信息。

  此外,04款欧亚配备了全新的中央门锁(通过设在驾驶座门上的开关,可以同时控制全车车门关闭与开启的一种控制装置,有了它就算窗户被打破后也无法从外面开门入车。)新型的智能钥匙,在防盗系统起作用时,如果没有正确的密码,就算是外形一模一样的钥匙在启动发动机后,3秒内将会自动熄火。这种技术,在同级车中是少有的。

  在舒适性方面,04款欧亚完全将乘驾的舒适性融于设计的细节之中,无处不体现其人性化的设计。在杯架、仪表盘、方向盘等容易被忽视的细微之处也不忘充分体现其舒适性,04款欧亚的设计使得前后排位置大范围内可调,设计特别考虑到采用新的材料来减少后排座椅厚度,这可以使后排空间更宽畅,让乘客完全感受到驾乘大型轿车的自由和特别舒适的感觉。这种后排空间的增大并不影响行李箱空间变化,欧亚系列的行李箱采用先进的五门掀背式设计,使用更方便。

  由于斯柯达欧亚2.0在今年9月份曾大幅下调价格,降幅达2万元,目前市场售价仅23万余元,使得该车型在同类车型中具有绝对的性价比优势。更引发了04款欧亚在全国范围内的预订热潮。

  相信不久以后,04款欧亚在国内各大城市的上市,定会带给众多斯柯达车的爱好者更多惊喜。(吴铭)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