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车展确定复合 主会场仍是中国国际展览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3日 09:3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一个多月前,我们曾报道了名列世界十大车展之一的北京国际汽车展将在明年一分为二的消息。今天记者获悉,在有关部门的协调下,北京车展在闹了几个月的分家之后,又将合二为一。

  今天,记者与北京汽车展的几家主办单位--中国国际展览公司、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等分别取得了联系,但几家单位都以本周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此事为由,拒绝提前接受采访。但他们在电话里明确表示,本来要一分为二的北京车展已经确定要复合。

  中汽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公司总经理赵海明:" 中国贸促会的张伟副会长和(贸促会)汽车分会的领导又谈了一次,以比较强硬的口气,(要求车展)一定要合回来,不要再分开办,那边就接受了。可能再合回来还有些具体问题,我们几家还会再继续协商。"

  据了解,合并后的北京车展将基本保持原貌,举办时间定在明年的6月9日到16日,主会场还是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北京车展主办方承认,招展困难是两个车展复合的主要原因。由于两家车展内容雷同,举办时间又相距不到一个月,因此他们在分头进行招展时,很多汽车厂商都表示了不满。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商贸处处长左骏:" 现在从工厂返回来的情况,长安集团、长安福特、长安铃木,我个人也征求一下他们的意见,他们也感觉到北京汽车展怎么弄成这样了。"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品牌管理部:" 应该只会选择一个,因为每个展会都需要花很多钱,那么短的时间之内,连续花那么多钱,好象不值得。"

  据了解,往年此时,北京车展的招展工作已经基本结束,但现在很多厂商还在观望,并没有确定将参加哪个车展。业内人士认为,促成北京车展复合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今年上海的国际车展规模水准都超过了上届北京车展,广州车展也在迅速崛起,本来是中国最具权威、知名度最高的北京国际车展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这显然已经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