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圣米切尔寺许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2日 16:30  新浪汽车

  十二月十四日 星期天 晴

  早上的太阳告诉我今天是一个非常好的天,吃着法式早餐的同时我和翻译确定了今天的出行路线。第一站是圣米切尔寺庙。这个寺庙初建于十世纪,距今以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同样也在法国西北部一个海湾里的一个小岛上。涨潮时他是一个小岛,潮水退去后它就成了半岛。这个地区是贝塔尼亚族人的居住地。千百年来贝塔尼亚人参军出海战斗,他的亲人们都会来这个寺庙祈祷,一是求得平安,二是希望自己的亲人取得胜利。今天来祈祷的人来自全世界,看他们如此的谦诚,在那一刻我也被圣米切尔的神灵折服了,我谦诚地在给他的信中写上了我的心愿…

  圣米切尔天主教寺庙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特级文化遗产,看上去它像一个国家的卫士,保卫着法兰西。它同时又像一个健康老人,在讲着过去的故事。

  第二站是坎卡尔,一个小小的海边旅游小村,很多游客,大家来这个小渔村主要是看渔民怎样生产生蚝的。这种蚝十分美味,只有这里独有而且活的时间不长,必须在这里吃。我们也学着别人老练的样子,座在一个能看见天的酒馆门口吃着刚从海里打上来蚝,再加上一杯美酒,细细地品味一下生活。

  第三站是圣马骆,高高的城墙和大海相连,海水以拍打它已有六百多年。城墙里住着海盗和他的臣民们,海盗们利用这世界最好的天然战略海陆地形攻击来往于欧亚的商船,特别是中国、印度、英国的商船。抢回的财宝买给臣民。臣民们再买给全世界的各路商人。据说当时法国政府和海盗合作控制领海,保护法国商船和海疆的安全。

  同志们,想许愿得,想吃生蚝喝美酒的,想占城为王当官的就来吧。

  我可不是在给法国做广告。

(编辑:戴翠娥)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