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告已经打到超市货架 长城对“洋油”发起总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2日 09:54  新京报

  长城润滑油方面表示,如果一切顺利,2004年将是长城正式向高端“洋油”发起“战略总攻”的时候。一方面,长城凭借强大的广告攻势统一品牌形象;另一方面,长城联手加油站、汽配城建立“托付”消费模式,把终端层面融入汽车服务价值链,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汽车养护服务。

  广告打到超市货架上

  12月17日,张艺谋从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副总经理宋云昌手中接过“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荣誉用户卡”。同时,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正式宣布,聘请这位国内顶尖导演亲自执导公司最新广告片。预计广告片将在2004年春节期间首次与广大消费者见面。

  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高档润滑油企业,目前年产润滑油超过100万吨,其中高档润滑油销量目前已达到同类国产润滑油总量的50%以上,被公认为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可以与外国品牌直接抗衡的国内品牌。

  然而,背靠全球500强之一中石化的长城润滑油,受益于之,祸避于之,一直以来没有在品牌上有所作为。因此,长城润滑油从今年开始突出的表现就在于打造自己的品牌,从城市重要路段的巨幅广告,甚至到了普通超市的货架上。

  谈及与张艺谋的牵手,宋云昌表示:“长城润滑油是中国第一大润滑油品牌,张艺谋是国内顶级导演,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与张艺谋先生的强强合作,是公司整合传播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将为‘长城’这一品牌以及公司整体形象带来全面提升。”

  产销已突破100万吨

  11月18日,随着一声槌落,众人瞩目的2004年中央电视台黄金段位广告招标会以劲收44亿元再创新高。与历届不同的是,在此次角逐当中多了许多来自不同产业的新面孔,其中就有中国石化长城、中国石油昆仑等品牌组成的润滑油方阵。

  去年同一时间,民营企业统一润滑油成为第一个在央视做广告的本土润滑油企业。“统一”当年在央视的广告投入为6429万元,但所创造的销售额,这家原年销售额不到7亿元的民营企业,今年同期的销售额猛增300%,市场份额从14%涨到40%,短短一年,统一从一个不为人知的品牌成为不少人心中的“润滑油第一品牌”。

  中石化润滑油公司高层透露,在未来一年内,长城润滑油的市场投入预计超过1亿元。

  中石化润滑油公司办公室负责人张秀甜表示,日前,中国石化润滑油年产销量突破100万吨,销售额达到50亿元,其中包括润滑油的产销量达到国内同类产品的50%以上,尤其是长城金吉星和威龙两个高端产品,在拓展高端市场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产销量增长达到50%以上。从明年开始,公司把各个品牌全部统一到“长城”旗下的工作将全部完成,全力打造一个强有力的旗舰品牌。

  网络建设借助加油站

  长城润滑油副总经理李亮耀表示,利用央视等手段打造品牌是长城重要策略,之所以要形成同一品牌,是因为在国产润滑油公司当中,惟有长城拥有最全面和最广泛的产品系列。

  从目前来看,长城润滑油在国内润滑油市场的份额已经在几年中增长了3倍多,其中高档润滑油达到国内同类产品总量的50%以上,特殊品种以及创新品种的市场份额更是高居全国之首。

  今年8月19日,长城润滑油首家汽车服务中心在京城亮相,宣告长城润滑油公司正式进军汽车服务行业,这也是润滑油企业进入汽车服务市场的第一家。

  与此同时,中石化长城润滑油分公司在台北还与我国台湾地区最大的石化企业———“中国石油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润滑油商业合作合约》,双方决定在技术交流、特种油研发推广等领域进行广泛合作,从而拉开了海峡两岸润滑油界首次合作的序幕。

  长城高层表示,“两条腿走路”才有可能超越对手。长城品牌要多方出击,才能跟外资品牌真正碰撞。

  在市场方面,长城产品和品牌的整合阶段正在完成,目前正在全力改善渠道体系以及营销网络。从今年年初开始的战略转型,即从润滑油生产型企业向品牌服务型企业转变。根据长城方面的计划,明年要基本建立“长城润滑油”的连锁养护中心体系,凭借全国28127座省市地区加油站的庞大终端营销网络,联手加油站、汽配城建立“托付”消费模式,把终端层面融入汽车服务价值链,最终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汽车养护服务。(本报记者 辛伟)

国产九大车用润滑油

 

 高端

 长城

 昆仑

 经典

 中端

 南海

 飞天

 七星

 低端

 海牌

 大庆

 翼龙

国内润滑油销售渠道及市场份额

 

 汽车销售商指定的维修中心  10%
 修理厂和换油中心  40%
 汽车配件商店和零售商店  20%
 车队   15%
 小型修理厂   15%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