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首次政府黄标车拍卖落槌 江铃车拍出7.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2日 09:42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下午3时,首次政府黄标车公开拍卖顺利落槌。参加首批竞拍的71辆黄标公车全部拍出,总成交金额达到了261.8万元,比总起拍价高出了86.61%,其中一辆底价4万多元、1999年登记的江铃车更是拍出了7.3万元的高价。

  门口排起长队

  拍卖从上午9时开始,但7时30分,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交易大厅门口就陆陆续续排起了长队,到8时30分,能容纳一千多人的交易大厅就已经“人满为患”,市场不得不出动保安维持秩序,保证持有号牌的竞买者顺利进入拍卖区。与以往拍卖形式不同,此次拍卖以北京为主会场,同时有全国十多个地区的旧车交易市场通过北京旧车交易网参加竞拍。

  沈阳买走首辆车

  第一辆竞拍的是1993年登记的桑塔纳,底价20700元,经过几十轮的激烈角逐,这辆桑塔纳最终被沈阳分会场一位买主竞买成功,成交价格为33100元。此后每辆车的竞拍都进行得异常激烈,整场拍卖会的气氛也自始至终保持火爆。自拍卖开始,www.2sc.com.cn网站浏览量就由每天几十万次激增到600万次。下午3时,随着最后一辆奥迪车以67500元成交,整场拍卖会顺利结束。

  北京竞得63辆

  虽然在全国各地设了拍卖分会场,但远道而来的外地客昨天还是在北京主会场占了大多数,且北京主会场也是昨天拍卖的大赢家,共竞标取得63辆车。“黄标车北京开不了,我们那儿能开啊,况且是政府部门淘汰下来的,车况应该不错,因为他们平时比较注意保养。”从山东烟台特意赶来参加拍卖会的王先生昨天如愿以偿拍得了一辆桑塔纳。

  除了竞拍者,很多提供参拍车辆的政府部门工作人员昨天也来到了拍卖现场。“政府黄标车的流向首次采取了公开拍卖的方式,所以过来看看情况怎么样。从第一场情况看,这种方式还是比较合理和科学的,所拍收入全部缴纳国库,这也确保了国有资产保值。”北京市财政局的许先生告诉记者。

  提醒:别让热闹冲昏头

  头场拍卖会进行得很顺利,所拍车辆价格都远远高于起拍价。针对众多竞拍者的应拍热情,北京市旧车交易市场的副总经理刘华林提醒道,竞拍者还是应该保持清醒和冷静,不要受现场热闹气氛的影响,不要头脑发热,要想清楚,毕竟所拍车辆都是黄标车。

  据悉,本月28日将举行第二场拍卖会,而在今后2到3年的时间内,通过拍卖形式消化的政府黄标车将达到6000辆左右。信报记者张晓娟

  资料链接

  -参加拍卖会需要什么费用和证件?

  北京主会场的报名地点是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交易大厅40、41号窗口,报名参加拍卖人员需出示本人身份证。每张拍卖牌抵押金10000元,每张拍卖牌只可以成交一辆车。每场拍卖结束后,当场的拍卖牌可以办理退还手续,如果未成交退还所有押金,如果拍卖车辆成交按照规定交付车辆成交金额的5%佣金。

  -拍卖成交后车辆转籍到外地怎么办?需要多长时间?

  北京市政府拍卖的黄标车除了拍卖佣金外,不需要其他费用。外地消费者购买这些车辆首先要到当地车辆管理部门了解这些车辆能否落户到当地,可以落户才能购买北京黄标车。由于这些车辆使用时间较长,涉及车辆的登记证、驾驶证、各项税费、转籍等诸多问题,为了方便广大消费者和各地旧车市场,北京市旧车交易市场已经把参加拍卖车辆的相关手续办理妥当,购买成功后车辆在3-6个工作日内就可以直接把车开回当地办理当地手续并使用。

  信报记者 张晓娟

(编辑:苏雨农)
n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