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城二环路不拒1.6升以下机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2日 09:2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马力) 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裴成虎前天说,今年机动车的增加并没有增加大气总体排污量,北京环境容量还没有到限制私车的程度,目前社会上“1.6升以下机动车不准上二环”的说法只是传言。

  今年北京的机动车增加了20余万辆,但全市机动车总的排污量却稳中有降。裴成虎介绍说,今年北京在全国率先执行了相当于欧洲Ⅱ号标准的机动车新车排放标准,促进了高排放车的淘汰更新,控制尾气污染。“一辆达到‘欧Ⅱ’标准的汽车排放的尾气只有那些老旧车的七分之一,今年北京共有5万多辆机动车进行了环保改造,3万多辆老旧车清出北京,这相当于腾出了40万至50万辆欧洲Ⅱ号排放标准机动车的发展空间。所以,机动车的增长并没有使北京环境空气质量下降。”他表示,北京环境容量还没有到限制私车的程度,“1.6升以下机动车不准上二环”只是传言。

  未来几年,北京将继续加大对汽车尾气排放的控制。据预测,2008年全市机动车的保有量将增加到300万到350万辆,但机动车尾气排放的总量却要有所削减。

  据悉,北京计划在2005年实行“欧Ⅲ”标准,对尾气排放的控制将更加严格。不少市民担心,如果现在买的车达不到“欧Ⅲ”标准,2005年会不会受到限制或强制淘汰。对此,裴成虎表示,市民完全没有必要担心,北京实行尾气排放的新标准,只是针对新购买的机动车,对于之前购买的“旧车”,有对其相应的标准,并不会因此受到限制或是淘汰。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