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价值与品质完美的结合--北京现代伊兰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9日 17:26  新浪汽车
价值与品质完美的结合--北京现代伊兰特(组图)

价值与品质完美的结合--北京现代伊兰特

  在中国,“伊兰特”的目标消费群体既包括已成家的30至40岁的男女成功人士,同时也包括那些年轻的男女单身贵族,他们欣赏“现代”品牌所诠释的“价值与品质完美结合”的理念。

  结合点一:外型

  “伊兰特”轿车的外型是经过精心改良的,车长4525mm,宽1725mm,高1425mm,在同级别轿车中堪称最为宽敞舒适的。“伊兰特”的特色并不止于漂亮:空气动力学的应用降低了风阻系数、光滑的车表减少了风阻,使驾驶更为安静。

  不论是引擎室罩盖、散热格栅、保险杠、还是顶灯,都体现出别致和高贵的外观。镀铬垂直散热格栅在视觉上降低了整车的重心,而前脸光学组合灯特有的黑色斜面体现出强劲、运动的气息。

  从侧面看,车表的镀铬饰条减少了车身被划伤的概率,此外,“伊兰特”还配有独特的一次成型的五辐15英寸合金车轮。 从后部看,车身后部的设计全面降低了行车阻力,并减少了风噪,使汽车行驶效率显著提高。从车尾看,车尾组合灯、保险杠和后部车身的重新设计,使整车达到了稳定与运动的完美结合。

  由于颜色是品格的最基本表述,“伊兰特”提供了八种车身颜色给顾客选择:有温馨黄、激情蓝、香槟银、贵族白、浪漫红、闪光银、典雅绿、乌木黑 。第一批车先提供乌木黑、贵族白、闪光银颜色,其他颜色明年3月之后提供。


伊兰特内饰

  结合点二:内饰

  伊兰特的仪表盘是内部最显眼的部件之一,仪表盘应用了阳刻数字刻度技术,使驾驶员读表非常容易。GLS车型所配置的仪表盘还包括行车电脑,它是由西门子Halla冷光液晶公司制造的。可调的垂直格栅出风口给人以精确、豪华的感觉。随手可及的卡片槽更体现了无微不至的关怀。

  在GLS车型中真皮座椅内饰是标配。轻触式的座椅加热开关设置在中央操作台,在它的正上方是一个新式的储物盒和单独设置的12伏的直流电插口。为了缓解视觉疲劳,“伊兰特”汽车都装配了带防强光着色带的挡风玻璃,在1.8 GLS(A/T) 车型中,还装备了电子防眩后视镜。

  另外,电动天窗、顶置眼镜盒、阅读灯也是标准装备。“伊兰特”的ETACS(电子时间及报警控制系统)提供了进一步的便捷。新式控制系统支持省电模式,除了在泊车后自动灭灯外,还支持内灯自控亮度、车钥启动警报以及免钥进入系统。同时还提供自动灯控系统,使车大灯在光线不足时自动打开。

  “伊兰特”轿车提供了多种储物模式可供选择,例如备胎储物盘。手套箱具备带锁及照明灯两种便利装置。为了前排驾乘者的方便,中央扶手还提供了双层储物箱,而后排乘客则可使用置于后座中央可折叠的扶手,扶手中设有储物盒。

  “伊兰特”还提供了其他广受欢迎的配置:可变电阻器、门饰灯、高级门饰、六声道喇叭、自动调节外后视镜、以及前后电动车窗。车内六声道娱乐系统创造了轻松而愉悦的听觉享受。“伊兰特”的其他特点还包括:带防盗警报器的免钥进入系统、带数字“设定/消除温度控制”的全时自动空调控制系统、以及空气质量控制系统。

  结合点三:动力传动系统

  “伊兰特”有两款四缸发动机,分别为经济型1.6升发动机和强劲型1.8升发动机。“伊兰特”的发动机都配备顶置凸轮轴,以保证强劲的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以高科技打造的两款发动机皆为双顶置凸轮轴的四缸发动机,与五速手动变速器或四速七位置自动变速器相配。

  选装的1.8β发动机提供更为强劲的动力,它的动力输出峰值达到了96KW(130ps)/6000rpm),并在4500转每秒输出162N.M(16.5kg.m)/4500rpm的扭矩的同时,达到最高的耗油效率。

  对于特别看重便捷的驾驶者,“伊兰特”装配了平滑换档的四速自动变速器。由于变速器和发动机控制组元被整合为单个的微处理器和模板,自动变速箱的换档质量得以显著提高。西门子公司生产的新型动力控制元配备了换档重校软件,这有助于减少换档阻力。

  结合点四:底盘

  “伊兰特”前轮标配的10英寸液压助力通风盘式刹车保证了可靠的停车制动力。在后车轮也采用了更可靠的盘式刹车。防抱死装置给碟刹加上了7+8英寸前后调压器,还配备了在短距刹车时忽略乘客载荷分配的电子刹车制动力分配系统。对于在各种天气条件下都要求最大牵引力的驾驶者,“伊兰特”的Mando防抱死系统可以作为牵引力控制系统的补充。这种标配系统采用了刹车及发动机转速控制技术,在更好地控制车辆的同时,将动力有机地传到车轮上。

  “伊兰特”的悬挂系统的设计,是经受了历史验证的。前轮麦弗逊式悬挂有可靠的超级的控制表现,而后轮的双联杆悬挂保证了驾驶的稳定。四个充气减震器(标配)在路面状况发生微小不规则改变时会产生瞬时的反应。195/60 R15的宽胎使“伊兰特”行驶平稳,抓地表现杰出,使之不论在哪里行驶,都如履平川。由MANDO公司制造的带可变液压助力的轮架系统提供了精确而又可预知的方向控制。

  结合点五:安全

  “伊兰特”全部车型都有完善的安全系统。为了使驾驶者在湿滑路面更好的控制汽车,“伊兰特”1.8GLS型轿车配备全时牵引控制系统,而ABS+BAS系统则是“伊兰特”所有车型的标准配置。被动安全系统方面,“伊兰特”1.8GLS装备了智能四安全气囊,而侧气囊会在汽车受到侧面冲击时为驾驶者和乘客提供更好的保护。

  “伊兰特”提供了高水平的防撞性能,它通过了美国NCAP碰撞测试,获得五星级防撞安全水平,通过了欧洲EUNK测试,获得四星级防撞安全水平。为“伊兰特”提供这一高水平安全防撞性能的部件有:“伊兰特”单壳式安全车身,由MANDO公司为驾驶员和前排乘客设计的减力安全气囊系统,以及车内饰所采用的吸能材料。由BREED技术支持的侧安全气囊是1.8GLS车型的标准装备。另外一项标配安全措施是碰撞门匙自动解除系统。

  结合点六:噪音震动

  “伊兰特”应用了多项措施来减小噪音与震动的程度。首先,引擎室盖采用了绝缘垫,从而阻止发动机噪音传出。汽车的挡风玻璃和仪表板、车顶、地板、轮拱室以及其他关键部位都采用了减音控震材料,从而显著地减少了外来噪音,并创造了一个更为舒适的车内空间。伊兰特”的所有车柱空腔内都填充了聚氨脂泡沫,以进一步减少音噪。

  作为明年现代汽车旗下一款极为耀眼的"先锋"车型,“伊兰特”已经得到了世界各国消费者的认可。相信这款融合了高科技与最新技术的中高档家用经济型轿车,会像索纳塔一样在中国轿车市场上也会引起销售旋风,成为耀眼明星。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