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交通台十周年台庆活动实录(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8日 22:51  新浪汽车

  北京交通台十周年台庆活动实录(上)

  北京交通台庆典晚会图片集

  新浪汽车讯 12月18日晚,北京交通台(调频1039兆赫)举行盛大晚会庆祝开播十周年。以下为本次晚会实录:

  陈延林: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值此北京交通台十周年华诞之际,我向北京交通台,向交通台各位同仁们表示热烈的祝贺,恭祝北京交通台十周岁生日快乐。对于广大听众来说,尤其是对于广大司机朋友们来说,北京交通台是天上的绿野、星辰,播撒着光辉,指引着道路。是朋友,是伙伴,相伴相依,不离不弃,走过白天黑夜,走过人生四季。对于那些生活中遭遇坎坷和不幸的司机朋友们来说,北京交通台更是春风是春雨。北京交通台香港国际车迷会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立的北京的士爱心公益基金专门面向出租司机,扶危济困,雪中送炭,投资七十万元,已经资助了27名出租司机,资助了16万元,为他们送去温暖,送去关爱。对于河北武义市希望小学的三名多名学生来说,北京交通台是彩虹,是希望,是北京交通台和广大的出租行业出租司机为他们建起了学校,使他们拥有了美丽的校园,有了改变自己人生命运的机会。北京交通台把爱献给了社会,献给了他人,于是,我们就把善良、美好、爱心、崇高联系在了一起,它的身上也就有了光辉。值此北京交通台成立十周年之际,我们和交通台一道交通天下真情,广播人间爱心,谢谢。

  交通台的发展最离不开广大听众朋友的支持和鼓励,在该同台的发展中有很多特殊的听众朋友,他们就在左上方,他们收听我们的节目最认真,参与我们的节目最深入,对每一位主持人最熟悉,他们就是我们的义务路况信息员朋友们。我们请新闻部副主任潘九阳做一个简要的介绍。

  潘九阳:各位信息员好,因为听众朋友,各位观众朋友好。1996年的1月,当时是杜晓平警官,我们几个在他的代领下,一台电话机,一卷传真纸就开始了路况信息的建设,有三十多个路况信息员,到今天,我们万里挑一,四位出色的信息员就在那边,还有四十位演艺界的明星,现在我们路况信息员的队伍已经发展到了90名,再有不到90天,我们一路畅通网友信息员就要成立了。今天是12月18日,最吉利的日子,请我们的12号和18号信息员跟我们的台长互赠礼物吧。请出陈炳岩副台长。

  陈炳岩:谢谢各位信息员给我们提供了很多信息,我们一起携手把北京的交通事业建设得更好。

  周小红:我们北京交通台的名人俱乐部也已经正式成立了,今天到场的著名演员蔡明,还有著名的演员申军谊先生、赵亮先生,还有刘金山先生。这些著名演员的到场为我们交通台十周年的台庆增色不少。交通台名人俱乐部正式成立,由这么多的著名演员参加,包括濮存昕、葛优、张丰毅、蔡琴等等。他们发起了有爱就有希望,为特困大学生募捐宣传周的活动,并为交警送去了饮品,他们积极学习交通法规,也加入了路况信息员的队伍,接下来为他们送上礼物,请蔡明小姐代表演员接受礼物。

  陈炳岩:这是北京驾车常用的地图。

  蔡明:谢谢您,名人俱乐部是北京交通台众多的公益组织中的一个,今天有很多的名人俱乐部的成员都在各地拍片,来不了,让我代表他们送来了一份生日礼物。

  新浪主持人:蔡明带来的是一份录音带,是名人俱乐部的明星成员的祝词。

  蔡明:虽然我们这些演员的声音不像汪台长这么标准,可是代表了我们真诚的祝福。我们还有要表达我们的心意怎么办呢?就请允许我们所有到场的名人俱乐部的朋友到台上来,为我们清唱一个《朋友》。我们的主唱是刘金山。特意告诉大家,今天是交通台十周年的台庆,同时也是金山自己的日子。交通台十岁了,金山也十岁了。

  刘金山:非常高兴参加北京交通台十周年,蔡明也介绍了,今天正好也是我的生日,大家一起共庆个节日非常高兴。刚才说让我们唱一首歌,但是我们的专业都不是唱歌的,词也不熟,我们就照着歌词为大家演唱一首,歌的名字叫做《朋友》。

  我们名人俱乐部也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我们成立也快一周年了,今天很多演员都在外地拍戏,没有来,如果他们今天能到现场的话,一定会非常非常的高兴。在这里,我要代表大家谢谢交通台,也同时祝贺我们的俱乐部成立一周年,谢谢大家。非常愿意为大家报路况,我们都是路况信息员。

  蔡明:路总是要走下去的,希望交通台与我们一路同行,谢谢!

  罗兵:这么多的朋友都来了,对于我跳舞跳得失误,一点都没说我,谢谢啊。

  交通台有这么多的朋友,非常非常多,每个朋友都非常的珍贵。

  周小红:而且每个朋友都让我们深深的感激。

  罗兵:十年来,交通广播始终有一批合作伙伴,他们与我们风雨同舟,面临着市场的风云变换,他们就是交通台的各家广告代理公司。今天交通台在经营上的辉煌业绩,与他们的勤奋和智慧分不开的。下面有请交通广播的副台长秦晓天和广告公司的代表。

  这位小姐就是广告公司的代表。

  秦晓天:各位来宾,交通台能有今天的辉煌得到了广告公司和广告客户的大力支持,可以说,今天来之不易的成果得到了他们的一点一滴的支持和帮助。所以说,交通台时时刻刻都要感谢这些广告公司对我们的帮助和支持。希望他们今后一如既往地和我们继续携手并进。

  罗兵:今天广告公司的代表其实还有礼物要送给交通广播。

  广告公司代表:非常感谢大家,感谢北京交通广播台,我和伙伴特意选择了一个聚宝盆送给交通台,原来聚宝盆只是象征着一个含义,但是我们觉得今天它代表着更多的含义,北京交通台聚集了人才,北京交通台聚集了智慧,北京交通台聚集了勇气,聚集了来自朋友的更多的财富,正因为这些,才迎来北京交通台不断的发展。我是和平广告公司的,我很荣幸也很高兴能够代表北京交通台所有经营的广告公司,代表我的伙伴们,将这个聚宝盆敬赠给北京交通广播台,谢谢。

  罗兵:这果然是一个聚宝盆,是纯金的啊?真好。一会儿我掂量掂量。

  广告公司代表:祝北京交通台十周岁快乐,祝北京交通台兴旺发达、事业昌盛。

  周小红:李洋怎么还不过去啊?有人在叫你的名字呢。

  杨洋:李洋每个周末都要着出租司机玩一次,非常的辛苦,非常感谢李洋。来接受出租司机的祝福。

  李洋:谢谢谢谢,让我代表我们所有交通广播的领导和主持人们,向我们10万的士司机师傅的代表衷心说声感谢,谢谢各位师傅,谢谢你们对我们的支持和爱护,谢谢,谢谢!

  新浪主持人:李洋已经被鲜花淹没了。

  出租司机:我们是北京市出租司机,祝北京交通台生日快乐,也感谢大家对我们的支持,我们爱李洋,我们爱你们大家!

  杨洋:非常感谢我们的出租司机师傅。

  出租司机家属:谢谢李洋给我们出租司机带来好的节目,代表我们家属表示感谢李洋带给我们的欢乐。

  李洋:我们的士司机师傅一定有千言万语,在这个短暂的时间里不能容纳,希望我们有机会再次相逢。我们把鲜花放在台前,作为一份特殊的礼物。

  李莉:李洋已经找不到出口了。

  杨洋:一位主持人真正铁心为大家服务的话,一定会得到一份丰厚的回报,我们交通广播就希望做这样一个频道,也感谢大家对我们的支持。

  罗兵:广告公司做了一个聚宝盆,聚宝盆里最重要的就是人才。

  杨洋:没错,以前说只要有出租的地方,就有我们的交通广播,现在很多家里的人也都在收听我们的交通广播。

  罗兵:没错,十年之中,我们交通广播的所有员工都作出了贡献。

  李莉:再次回眸一下,2000年,北京交通台党支部被评为全国宣卫系统优秀党支部,从这一年开始,北京交通台广播创收个度连年保持全国广播单频道,北京第一,2002年,突破一亿元大关,2003年再攀新的高峰,广告收入达一亿五千万元,创造了广播史上的奇迹。

  2001年的今天,在交通台8岁生日的时候,我们率先在全国同行业中首家获得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的认证证书。

  与此同时,交通台在节目内容上也开辟了许多新纪元,关注城市交通建设的重大成就,先后组织“半个世纪的辉煌”,“直播西部”,“关注地下大动脉”等国内外的大型采访报道。

  2002年6月,我们在北京国际咱展览中心现场搭建直播间,首创在国际车展中现场直播的先河。

  2003年年初,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国家广电总局需长徐光春带队先后到北京交通台调研工作,高度肯定交通台10年取得的骄人成绩。

  就在10周年台庆千禧,国家广电总局召集全国30多个电台的一把手,在北京交通台召开现场会,推广和学习北京交通台的先进班台经验和管理经验。

  心路十年,风雨十年,特别不能忘记那些从一开始就来到这里,至今还在工作在交通台的首批员工们,请大家掌声请出交通台10年同路人出场。

  下来让我们有请北京市公安管理局的领导为“十年同路”人颁奖。

  周小红:有请原北京电台台长刘敏先生为十年同路人颁奖。

  李莉:十年了,谢谢大家一直陪伴着我们,再次真心感谢大家,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一路畅通,支持交通广播。

  杨洋:作为交通台的晚辈也非常羡慕他们。

  刘敏:今天是交通广播十岁的生日,交通广播现在岁数越大越年轻,我就一句话,我们想在二十年的时候,我们希望我们在场的朋友能够再相会,谢谢。

  周小红:再次谢谢14位交通台的开台元老。

  罗兵:我们交通广播也十分注意人才的教育,我们有两位大家十分熟悉的主持人在国外实习。

  周小红:大家知道是谁吗?

  罗兵:是罗兵的不同时期的两个搭档。等会儿大家可以在大屏幕上可以看到他们的照片,我们也可以听到他们的声音。

  你好,各位朋友我是刘思伽,有人说看到白雪人人想到世外高人,看到鲜花就想到美人,想到我们交通广播有这么多的好朋友真让人感到高兴。我也向亲爱的朋友们说一声谢谢你们,祝愿各位亲爱的朋友和交通广播一样一起成熟着、成长正、快乐着、健康着。

  李莉:交通台的十年的发展,还有交管局和电台领导的支持是密不可分的,也见证了我们和北京交通管理局的默契和合作。

  杨洋:一直以来,城市的交通报道也是我们交通广播的重点,我们记者和交管局的相关部门和交通大队建立了长期的联系,努力报道,这也成了我们交通台的一个规矩。

  周小红:我们也同时打造着路况信息的及时和权威。

  罗兵:我们还干过很多事呢,比如说夏日文化广场,和交管局合作最密切的是我们主持的一路畅通的节目了。2002年开始,我们就已经开始在那里直播一路畅通节目。同时,交通广播还和其他三个共同主办和举办城市广播交通论坛和五十多位交通智囊专家为交通出谋划策。

  李莉:我们还举办了交通漫画展和漫画集,也把我们的同一首歌唱到了一线的交警心中。

  杨洋:在今后,我们还是互相帮衬共同发展的伙伴,在今天的短短时间里,难以浓缩我们合作中的酸甜苦辣,我们以特别的形式表达我们的新意。下面请我们北京市交通广播电台的总编露营女士上台。您知道吗?交通广播十年当中,一共有七位警官常驻我们交通台,是我们沟通平台上的一个纽带,我们在这里也应该特别感谢这七位曾经在交通台工作过的警官,我们要把十年同路人奖颁给我们的七位警官。

  宋:我们与交通台相宜相伴,我们的目的是道路更加畅通,谢谢大家。

  周小红:还有交通台做过主持人的张莉华女士,他是北京交通管理局宣传处新闻中心的警官。

  张莉华:跟交通台非常有感情,在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都是在交通台渡过的,非常感谢交通台对我的培养,谢谢大家,也谢谢交通台。

  杨洋:谢谢这七位风雨同路人,鲜花送给你们。

  罗兵:接下来我们该进入下一幕了。

  旁白:十年来,交通台有十几项集体荣誉称号和100多个获奖作品紧张。交通九台推出了一批名牌栏目,也造就了一批名牌节目主持人。十年来,交通台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第一。

  罗兵:实际上,交通广播是一个非常欢乐的大家庭,很多很多人最重要的特点就是能说,大家知道,我们好多好多人都特别能说。

  新浪主持人:王为、闻风、高朝东、卫东念的广告词逗得大家哄堂大笑。

  罗兵:其实刚才那四个嘴说完之后我都不敢说话了。

  周小红:我觉得跟他们根本就没法比了。

  罗兵:谦虚。接下来进入下一个段落吧,交通广播台这十年结交了非常非常多的朋友,也得到了很多单位的热心支持。今天有很多兄弟省市的同行来到现场,很多兄弟电台也发来了贺电。重庆、浙江、湖南、山东、黑龙江、宁夏、仰承的电台。

  新浪网也在为我们的晚会进行现场直播,新浪网全球资深总裁汪延先生也来到了现场。现在我们请新浪网全球资深副总裁陈彤说说他的心里话。

  陈彤:各位朋友,各位嘉宾,晚上好。我很高兴代表新浪对交通台十周岁的生日表示祝贺。今天对于交通台对于新浪都是一个有特殊的意义的日子,因为新浪也是十年前诞生的,为了庆祝我们的同年同月同日的生日,新浪网也在网上做直播。交通台开台以来,一直是最受关注和欢迎的媒体台之一,为京城的交通建设和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交通广播已成为我们出门的伴侣,更是我们进行深入合作,利用互联网平台,实现与用户交流的媒体,发挥双方的媒体优势,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新浪对交通台十年取得的成就再次表示衷心祝贺,也诚恳地希望能够与交通台广大听众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探讨发展之路,祝愿交通广播在未来的日子里一路畅通。谢谢各位。

  李莉:陈先生的语速已经赶上了一路畅通的语速了。接下来我们还是给您带来精彩的节目。

  杨洋:这个节目很特别。

  李莉:笛子独奏。

  我们请来的就是本台职工的一个家属。现在有请丁雷先生为我们表演笛子独奏。

  杨洋:本来想让他演奏我的家,但是他说太简单了,他自己选了一个非常好听的曲子,也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杨洋:我们现场找一下他的伴侣,就是那个最高的。请来我们交通广播的会计。人家说两个人是一个世界,但是三个人才是一个家。今天交通广播生日的时候,特别感谢所有的家属对我们交通广播的支持,同时送您特别的礼物。

  李莉:希望你们在第五个年头的时候来一个真的。大家祝贺一下。

  杨洋:祝贺你们明年抱上一个小宝宝。

  李莉:谢谢两位,郎才女貌。接下来是非常激动人心的一刻,我们先请上北京交通台台长王秋女士和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的翟双德局长。

  杨洋:今天的仪式好象有点多,因为感谢的话实在说不够,所以用比较特别的形式来表达。

  李莉:今天两位来是为我们揭开一个神秘的面纱,大家也想看看这里面是什么。

  杨洋:这也是北京交通管理局和我们北京交通广播电台合作的结晶。希望我们在未来的岁月继续更好的合作,有更好的节目和更好的台。

  李莉:非常抱歉,今天这个场合频繁出现问题,我们也是找遍了北京城的所有星级饭店,全都爆满,真是无奈选择了这个地方,虽然场地和地方都非常艰苦,但是大家的热情和对我们的鼓励,非常感谢大家。在这个激动的日子里,希望听众继续关心交通台,继续支持我们,在今后交通台的发展里面,我们希望还有所有听众的陪伴,谢谢大家。

  杨洋:谢谢。

  北京交管局和北京交通台心心相印、相伴永远!

  杨洋:十年不仅是一个句号,更是一个省略号。

  罗兵:心路十年,相伴永远,以后让我们有无数的十年。

  杨洋:调频103.9兆赫,北京交通广播,谢谢大家!

  罗兵:今天的晚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的到来。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