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李建华:辉煌的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8日 20:0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12月18日晚,北京交通台(调频1039兆赫)举行盛大晚会庆祝开播十周年。来自各界的1039名观众参加了晚会。

   杨洋 : 非常欢迎现场的各位领导和来宾,喜欢交通广播的听众朋友们。

   李莉 : 我和杨洋给大家介绍一下今天的到场嘉宾。北京市交通管理局局长李建华先生。还有来自交管局所属交通支队业务处室的主要领导。还有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文联主席、原北京电台台帐李好元先生。原北京电台台长刘敏先生。北京电台总编辑路女士。还有北京电台熟悉的系列台台帐、副台长,各相关处室的主任、副主任。

   杨洋 : 另外,我们还在新浪网上做直播,新浪网全球总裁汪延先生和总编辑陈彤先生也来到现场。

   李莉 : 还有天津交通台的杨卫副处长。

   杨洋 : 还有很多影视界的明星也到了现场,稍候他们会给大家带来非常精彩的节目表演。对于各位来宾的光临掌声表示热烈的欢迎。

   李莉 : 今天还要感谢很多热心的观众,也是陪伴交通广播十年走过来的老铁杆们。

   杨洋 : 所以这场晚会的主题也就是感谢。

   李莉 : 好,让我们静下心来听一听。

   杨洋 : 从第一幕开始。

   旁白 : 北京交通台。十年前的今天,广播领域的大潮中,北京交通台应运而生。十年前的今天,也就是1993年12月18日,当北京交通台这个响亮的呼号划破天际陡然出现在我们生活中的时候,北京的机动车保有量只有40万量,这个由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和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合办的专业广播电台,当时的播出频率是中波927千赫,全天播音16小时。

   10年前的今天,我们与这个城市结下不解之缘,从此见证她的发展和进步,并因此收获无限的自豪和荣耀。

   10年前的今天,我们共同踏上了艰苦创业的漫漫征程,开始了波澜壮阔的奋斗与拼搏。

   罗兵 : 是的,我们已经开始了我们波澜壮阔的品都与装波了。今天的庆典晚会有四个主持人,刚才已经出现了两个,我是交通广播电台的主持人罗兵。

   周小红 : 我是周小红。

   罗兵 : 交通广播和交管局合作已经有十年了,交通广播台办台之初是非常简陋的。

   周小红 : 是的,今天我们感受到交通台的辉煌,但是依然可以感受到当初的艰苦。

   罗兵 : 我们第一个要回忆到的是94年的时候,我们完成由的哥组成的义务车队,我们看到今天来了很多的的哥、的姐、的妹。后来我们把目光投向了希望工程。1994年的时候,我们首次建立了自己的通讯员的队伍,而且第一年的广告收入量是318万元。交通台可以说是艰难的起飞了。

   周小红 : 创业的艰辛,更使我们倍加珍惜今天的成就,珍惜和我们接风沐雨、风雨同舟的伙伴那份诊治的情谊。首先我们请大家掌声请出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李建华为走过十年的北京交通台致辞。

   李建华 :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晚上好。

  今天是值得欢庆的日子,北京交通广播已经十岁了,我们获悉,在北京交通广播十周年台庆之际,还刚刚获得了全国广电系统双千单位的称号,国家广电总局还在北京召开了工作现场会,向全国推广北京交通广播的成功经验。这充分说明北京交通广播的十年发展是成功的,已经成为全国广播行业的先进典型。在此,我代表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向北京交通广播台庆十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

  北京作为一个发展中的大城市,面对着经济经济快速发展,与交通需求高速增长的双重压力,面对着机动车发展步伐加快和混合交通方式相互交织的矛盾,面对着现代交通文明与滞后的交通意识的碰撞,交通管理面对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交通广播正是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诞生了。北京交通台的成立,有力地配合了城市交通管理工作,它及时将获得的交通信息对外发布出去,如路况信息,临时交通管理措施,或者法规通道等,尤其是及时播报的路况信息,发挥了诱导交通、均衡交通流分布、缓解交通拥堵的作用,深受广大司机的欢迎。现在,很多司机一上车就收听交通广播,只要出行就离不开路况信息。同时,北京交通广播也在交管部门与广大交通参与者之间架起沟通理解的桥梁。通过交通广播直接与市民对话交流,普及交通法律知识,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在广达听众当中产生了潜移默化的作用,促使广大群众的现代交通意识逐步增强,交通文明意识不断提高。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通过十年的努力,北京交通广播在交通管理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双方的配合也越来越密切。还应当归公于我们优势互补的双赢原则。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围绕建成北京智能交通管理系统,我们双方合作领域将更加广泛。北京交通广播已经有了一个辉煌的十年,我们坚信,北京交通广播的明天会更好,祝北京交通广播取得更辉煌的成就。谢谢大家。

   周小红 : 谢谢李局长为交通广播十周年台庆的致辞。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