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叶情缘 试驾昌河爱迪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7日 17:32  汽车与驾驶维修
绿叶情缘试驾昌河爱迪尔(图)

  为了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并占有更大的市场份额,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推出了爱迪尔轿车,从而使其再添新成员。由于爱迪尔下线不久,能够体验到它的人并不多,为了让消费者有一个更明确的感觉,记者替大家感受了一次。

  第一眼看到爱迪尔,就觉得它的外形格外抢眼:缘自于大自然中绿叶的设计灵感,使得整车感觉新颖时尚,圆润的前保险杠、树叶状的车窗与门把手让车子显得柔和饱满,但厚实的后保险杠以及直立的车尾又令其拥有了些许刚毅之气,如此圆润饱满又不乏刚毅的外形,使得它在形象上对驾驶员的性别没有任何限制。

  由于对道路状况不熟悉,在前往拍摄地点时是由“4S”店的工作人员驾驶,不过这样记者也正好可以细细地品评一下爱迪尔的内饰。刚进入车内,记者的脑海中立刻闪现出了一个词——卡通。前排大大的三角形阅读灯、线条圆滑的仪表盘、造型别致的中控台、带有明显指示箭头的空调旋钮、椭圆形功能控制按钮以及三角形的车内门把手虽然没有现在很流行的浅色系内饰做映衬,但是这些包裹在憨态下可爱的造型,使得爱迪尔的内饰和它的外形同样地惹人喜爱。在储物空间方面,爱迪尔带给了记者一次次的惊喜,例如前排座椅下的灭火器贮藏空间、驾驶席下的抽拉式鞋盒等。爱迪尔的内饰与刚下线时相比改进了很多,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内饰质量就有所提高,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对其旗下产品质量的要求之严,可见一斑。

  配置齐全也是爱迪尔的一大卖点,有1.1 L、1.2 L和1.3 L 等3款发动机可以与之相匹配,这就可以适应不同人群对车辆的不同要求。我们所试驾的是一款1.1 L的爱迪尔,在低挡位时,发动机会发出一种沙哑的声音,而在转速超过2 500 r/min时,发动机的噪声就很明显了。这款车加速性不是很理想,但是在北京这种道路状况下,也就够用了。离合器踩上去很舒服,软硬适中,并且制动的效果令记者非常满意,行驶在道路上会给人一种安全感。也许是重心较高的缘故,在转弯的时候会有些许侧倾感,但是这种侧倾的过程是一个线性过程,没有那种侧倾后突然回弹的突兀,渐进而不夸张。纵然有险招也慢条斯理,从容自在。但在驾驶过程中,记者发现爱迪尔还是有需要改进之处的,比如挡位不够清晰,就使得驾驶的快感大打折扣。


  目前,爱迪尔和昌河汽车股份有限责任公司的2款微型客车——海豚、海象在涂装和总装部分混线生产,由于生产工艺的差距,势必会造成质量不稳定的现象发生。在解决这个问题上,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明华表示,虽然爱迪尔现在的日产量可以达到200辆,但为了避免出现质量问题,今年的产量将控制在2 000辆,这也给了爱迪尔一个更好的发展空间。在爱迪尔上市以后,和海豚、海象共用同一销售服务网络,但考虑到微型客车对轿车品牌的影响,并随着爱迪尔市场份额的逐渐增大,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将会为爱迪尔建立自己的营销服务体系。(● 文并摄影 本刊记者/小马儿)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爱迪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