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鹏城“侠客”--华泰特拉卡2.5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7日 16:24  深圳特区报

  鹏城“侠客”--华泰特拉卡2.5柴油手动车试车报告

  11月21日,我在深圳市燕亚公司初见特拉卡2.5,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高大、敦实。当时我就想试驾它,无奈,到场的都是参加华泰特拉卡的“体验之旅”全国巡展车。12月13日,我再次来到燕亚公司,终于如愿以偿,特拉卡的刚毅犹如城市“侠客”,实在是圆了我开“侠客”之梦。感受特拉卡:

  与其它的SUV粗犷十足的外形相比,特拉卡要显得平和、圆润,但不失动感。水滴形聚焦式车头大灯,配合采用直条式格栅的中央水箱网,洋溢城市四驱车的气派。加上原厂设有门边脚踏、两色车身及尾定风翼。比180厘米的车高短10公分的我,站在它身边显不出个儿来。车顶平整略带弧线,轮眉又高又厚,与大包围形成一个整体,使车体显得厚实可靠。车头舍去了现代汽车惯用的怪异曲线,而选择了简洁硬朗的设计,发动机罩的造型和水滴形一体式前灯与凌志GX470非常相似,但直瀑式水箱隔栅以及醒目的现代汽车的标志分出了他们的区别。雾灯的位置恰到好处,单侧侧下视镜,不但能在狭窄的路面上给驾驶者提供信心,而且这也是现代制造的一个显著标志。

  与收敛稳重的外形不同,坐在高大的座位之上,透过宽阔的玻璃,前面的景象映入眼帘,增加了我的自信。内部空间非常宽敞,前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达1037毫米和1050毫米,这使得驾驶者头顶和脚下都有充裕的空间。内饰使用了大量桃木和皮革材料,方向盘也是桃木和皮革相间,并在右手拇指可触及的地方设置了巡航按钮。抬头液晶显示器提供了车速、海拔、气压等参数,尤其是指南针功能,考虑到了在野外或黑夜不辨方向时的需求。两大两小对称排列的仪表盘清晰明朗,中控台使用全木包裹,10碟高级音响更显豪华奢侈。在挡杆下方也有两个杯座,但没有卡夹设计而且太浅,让人不免怀疑它在颠簸路面上的实用性,杯座后又大又深的储物箱却解决了这一疑虑,而且皮革包裹的储物箱盖也是一个不错的扶手。8向可调电动驾驶员座椅调节起来快捷灵活。

  第二排座椅同样也很宽敞,其宽度达到1410毫米,这可以轻松的装下3个成人,而且由于底盘很高,传动轴在地板上带来的凸起并不十分明显,这就使在中间乘坐的人不会感觉十分不适。值得一提的是,后排座椅中间的靠背也可以折叠下来当做扶手,而且这个扶手也有储物箱和杯座,这小小的设计带来了更多的方便。当然,车内2510毫米的长度、1500毫米的宽度、1245毫米的高度是这种宽敞的基础。试驾特拉卡

  特拉卡2.5升柴油发动机给人带来了不小的惊喜,该发动机可在3800转时提供100马力的最大功率,在2000转时提供240牛米的最大扭矩,有这样一颗动力澎湃的心脏带来动力澎湃的驾驶激情自不必说了。在高速公路上,特拉卡2.5轻松地开到了140公里/小时,虽然没有最高车速的准确数据,但据厂家介绍,这辆SUV开到200公里/小时不成问题。由于车体很重(整备质量1977公斤)因而在起步加速上并没有太多优势,但中途加速能力却非常优秀,你很难想像开着这样一辆宽大的SUV气势汹汹地超越一辆又一辆轿车时的感觉,当然更准确的数据还要在以后的测试中获得。车内的隔音效果很好,低速时很难听到发动机的声音,高速时也几乎听不到从地面传来的噪声。扭杆弹簧双叉骨独立前悬架和螺旋弹簧五连杆后悬架调校得偏向于舒适性,安静平稳成了乘坐者的最大感受。舒适的驾乘感受使这辆SUV更像是一辆高档轿车,而这一感受也贯穿了整个试驾过程。

  意外的是,这款车在行驶时的低噪音表现也给人极佳的印象。在高速行驶时,车厢的密封性表现突出,风噪很小,几乎已达到轿车的水准。而发动机的噪音也十分柔和平顺,这与很多越野车在加油时持续发出的轰鸣声有明显区别。

  最有特色的是,特拉卡配备了分时四轮驱动模式,通过一个旋钮,可以根据行驶的需要移入自动或低速模式。在自动状态下,四驱传动系统可自行因应路面及轮胎咬地性能,自动调节前后轮的动力分布。低速模式,实际上是一个加力挡装置,在行走崎岖不平的路面或斜路时,将旋钮扭向“4L”模式,立刻套用大比率的波箱牙,以增加行车的扭力需要。一是为了体会它的越野性,二是方便拍照,我四处寻找,终于在滨河路边上的一片空旷的野地里得到满足,特拉卡在草丛中、乱石上、水塘边稳步行走,驾车的感觉就像回到了二年前在马来西来开路虎———前面纵有千山万水只在等闲中。

  记者点评:特拉卡2.5L更多的是给驾驶者带来一种豪迈不羁的气质,而非行动,在别人对您投来仰慕目光的时候,您却“偷偷地”享受着轿车般的舒适。当然如果您有拿他去越野的激情,他一样也可以带您去遭遇激情。无可否认,韩国现代汽车的制车技术,在特拉卡上可见一斑。在外形、舒适及性能上逐渐趋向国际水准。特拉卡同时具有一定的越野能力,不过综观其外形、内饰、动力、底盘,它是一款以城市用户为目标的车型。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特拉卡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