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汽车专访张艺谋:希望广告有超前感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7日 16:0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专访张艺谋:希望广告有超前感觉(组图)

新浪汽车主编专访张艺谋

  12月17日,长城润滑油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与著名导演张艺谋达成协议,聘请他亲自执导公司新广告片的拍摄。该广告将于2004年春节与广大观众见面。新浪汽车频道全程直播报道了长城润滑油新闻发布会, 张艺谋导演现场就新浪网友关心的问题接受了新浪汽车频道主编邵京宁先生的专访。

  新浪汽车 : 张导你好,欢迎你在百忙之中参与我们的采访。当初你在拍威驰的广告,发布会我们做了直播,效果非常的好,我们这次你又为长城润滑油做广告,这次广告的风格是什么?是产品销售的需求还是打造品牌的需求呢?

  张艺谋 : 我觉得这次应该是以打造品牌为主,这也是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的要求,大家广泛的讨论创意,希望拍摄更现代化一些,希望有一种超前的感觉,因为长城润滑油据我自己的了解是一个中国的大品牌,也是石化公司中国最大的国有企业,希望把这个品牌拍得有气势。


张艺谋版长城润滑油广告新鲜出炉

  新浪汽车 : 你以前对润滑油产品接触不是很多,通过拍摄这次广告,是不是对长城润滑油品牌有新的认识呢?

  张艺谋 : 以前我真的不认识,听他们介绍了很多东西,甚至国家能源方面的代表也进行了介绍,同时也是国家能源方面的一个标志。

  


这是一部质量很高的广告片

  新浪汽车: 你作为一个世界知名的导演,拍电影是驾轻就熟,你拍电影对你拍广告有什么帮助?返过来说,你拍广告又对拍电影有什么作用呢?

  张艺谋 : 不能说得很清楚,可能是潜移默化的作用,都是处理形象、处理视觉。广告和故事片最大的不同就是广告对信息的要求非常的明确,而且质量要求很高,短短的几秒钟要花很多钱,所以风格不一样,观念不同,你能够在这两方面都有所接触,一定会很出众。

  


这部广告片会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新浪汽车: 你觉得一部好的广告片的标准是什么?

  张艺谋 : 很难说,你看每年的国际广告大赛有各种风格的东西,好的广告,我觉得最重要就是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让人在短短的十秒钟、二十秒钟看完广告片以后印象非常的深,甚至有的时候能够铭记一辈子,对某种广告词、广告形式的处理,我觉得好的广告片就是深入人心。萝卜白菜各有所爱,风格不一样,人喜欢的也不同,我觉得从客户的角度来讲也是如此,让观众印象深刻,并且留下难以磨灭的回忆,我觉得是任何一个广告产品都希望达到的效果。

  新浪汽车: 谢谢张导,希望你的广告片受到广大的欢迎。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