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发布会现场:媒体专访张艺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7日 15:32  新浪汽车

  主持人 : 下面的时间是媒体提问时间。现在以热烈的掌声有请张艺谋导演。请出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办公室负责人张秀甜女士主持媒体问答,有请。

   张秀甜 : 大家好,我是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办公室负责人张秀甜,再一次感谢各位朋友参加这次张艺谋执导长城润滑油广告片新闻发布会,现在是媒体问答时间。

   记者 : 你拍过广告商业片有TCL等,这次又是长城润滑油,为什么要选择这部片子?

   张艺谋 : 神舟五号使用长城润滑油成功发射,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这次创作是对国有企业的支持。

   中国石化报社记者:宋总,为什么长城润滑油打造一个精品的广告呢?

   宋云昌 : 长城润滑油打造广告的精品,也是基于2004年整体的传播策略当中的一部分,很多媒体可能还记得,中央电视台举办的招标会上,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以非常好的姿态,招到自己所需要的标段。我们希望大家了解长城润滑油,最主要是大家了解长城润滑油的同时,也有美的享受。请张导演执导这部广告片,能体现出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的地位。

   车友报记者:这次神舟五号发射的成功,可以说长城润滑油立下汗马功劳,神州六号上天的时候还会选择长城润滑油吗?

   宋云昌 : 是的。神州六号、七号都会使用长城润滑油,长城润滑油为中国航天事业进行贡献。

   记者 : 长城润滑油请张导执导广告片,准备了多少经济准备,因为听说张导是很会花钱的人。

   宋云昌 : 当然我是一个企业,在场来到这么多朋友,有媒体的朋友,刚才跟张导开玩笑的时候,为什么说在中央电视台投标的时候很理性呢,当时我们也这样做了,体现了长城润滑油要打造产品的精品和广告的精品,把自己的形象以精品的方式奉献给客户。

   张艺谋 : 肯定广告片会比较贵的,希望它能调动一些手段拍得非常富有动感和富有现代性,而且也像大制作规模,这也是公司领导部门制定的一个策略。我想,它不是一个小制作。现在进行后期制作,也差不多了,希望大家到时候能观看。

   宋云昌 : 刚才报社总编讲到,张导演拍的一些片子都是大影片,也只有张艺谋导演拍好片,才能反映出中国石化润滑油的气势出来,这也是这次邀请张艺谋导演执导广告的原因。

   记者:你们还会和一气、二气继续合作下去吗?以及这次和张艺谋合作的广告片会带来什么影响呢?

   宋云昌 : 第一点,长城润滑油是中国最著名的品牌。代表了我们国家。同时一气、二气在汽车行业代表了整个国家的形象,我可以告诉朋友的是,长城润滑油长期以来和我们国家的一气、二气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一气二气出厂绝大多数车里面用的都是长城润滑油。下一步以更高的层次会和一气、二气有强烈的战略合作。

   刚才提到我们在20004年与张艺谋合作的广告片是否给我们带来影响,我想是会的。张艺谋执导这部影片,今天开一个发布会,只是在2004年在整个市场策略其中的一个刚刚开始,明年会有一个大的动作。我想也会有比较好的收获,这需要我们更多的努力,也需要社会各界包括在座的大批客户跟我们共同的努力,大力的支持,谢谢各位。

   湖南卫视记者:张导演,你为这次产品拍摄广告,除在短时间有经济上收益以外,你个人收获最大是什么?这次广告是否有直播噱头的意义呢?

   张艺谋 : 现在是一个信息社会,作为一个电影导演,我有机会制作自己的一些广告。我对视觉信息所能产生的艺术效果,我自己应当有所了解,我想全世界的导演都会这样做。我们要跟时代同步,促进新的东西。在30带秒中、15秒中处理,需要快速信息来掌握魅力等,如果一个导演没有拍过广告,甚至一次都没有过,对于电影题材方面,也不会打动人的激动,这需要有一个相辅相成的过程。任何一个导演都不排除这种可能性。我想大家都有这个时间。你说到调研的事情,今天新闻发布会,我并不想跑题,占用别人的宝贵时间,我告诉你电影还在拍摄当中,很快就会结束。

   中央电视台记者:张导,你为什么第一次拍广告选择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合作呢?

   张秀甜 : 这不是我第一次拍广告。应该说,来找我的客户很多,对我来讲首先是时间的问题,第二就是长城润滑油是中国最大的国有企业,我想跟这样的国有企业合作,打造这样的中国品牌,也是一种责任,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就合作了。

   张秀甜 : 媒体问答阶段到此结束,谢谢各位媒体朋友。

   主持人 : 谢谢张女士,谢谢张导,也谢谢宋导。

   如果大家想了解关于长城润滑油的最新情况,可以和中国石化润滑油联系,如果想了解广告片拍摄的进程,可以在网络上查到信息,如果想及时看到广告片的片花的话,也可以在网络上看到最新的片花。我在这里宣布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再一次感谢各位的光临,谢谢。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