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再出高招 张艺谋执导长城润滑油广告巨作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7日 14:04  新浪汽车
长城再出高招张艺谋执导长城润滑油广告巨作

长城润滑油携手张艺谋打造国内顶级广告巨作

  2003年12月17日张艺谋从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副总经理宋云昌手中接过“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荣誉用户卡”。同时,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正式宣布,聘请这位国内顶尖导演亲自执导公司最新广告片。

  据介绍,张艺谋将负责“长城”润滑油新广告片的整个拍摄和制作过程,拍摄制作期约为一个月,完成后的广告片长达60秒,无论从艺术水准,还是制作手段方面都将大家国内迄今为止的最高水平。预计广告将在2004年春节期间首次与广大消费者见面。

  在谈及此举的初衷时,宋云昌先生表示:“长城润滑油是中国第一大润滑油品牌,张艺谋先生是国内顶级导演,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与张艺谋先生的强强合作,是公司整合传播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将为“长城”这一品牌以及公司整体形象带来全面提升,同时也为广大消费者奉献一部广告艺术精品。在未来的时间里,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有信心保持“长城”目前在国内润滑油市场的领跑者地位,同时我们还将积极打造长城润滑油的国际品牌形象,使之跻身于国际一流润滑油品牌之列。”

  张艺谋在会上表示:他会全力以赴对待每一部作品,以艺术的最高水准要求自己。同时,他也非常乐意与像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这样的一流企业合作。作为中国第五代电影人的顶尖人物、享誉海内外的世界级电影导演,此次张艺谋涉足广告制作相信一定会有不俗的表现。

  据业内人士称,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为进一步攥紧拳头,出击市场,在实施有效的管理整合和营销整合之后,品牌统一的时机已经成熟。在旗下品牌向长城润滑油统一的关键时刻,抢占高端媒体,携手著名导演,打造广告精品,这步棋不仅是在“情理之中”,而且可以算是“棋高一招”。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并未在刚刚结束的央视广告招标中盲目争夺标王,而是制定了符合自身发展战略和品牌特性的整合传播计划,从产品本身和宣传形式等多方面同时入手,全面提升“长城”品牌形象,确立企业在行业中的领导地位,并力求使“长城”品牌与国际一流品牌比肩。

  随着轿车逐步进入中国家庭,润滑油正从工业品向日常民用消费品转化。普通消费者对润滑油等汽车保养用品的需求不断增强,他们对润滑油宣传的关注也大大提高,这就对广告的艺术性提出了更高要求。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此次力邀张艺谋加盟其广告宣传活动,也正是加强自身竞争力、应对更激烈的市场竞争的一大举措。

  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高档润滑油企业,目前年产润滑油超过100万吨,其中高档润滑油销量目前已达到同类国产润滑油总量的50%以上,被公认为是目前国内唯一可以与外国品牌直接抗衡的品牌。不久前,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由于为“神舟五号”提供“长城”高精度润滑剂而受到国防科工委的表彰,这也从一个方面证明了“长城”润滑油的国际品质。

  有关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长城”润滑油产销量铜币增长15%,利润同比增长266%。尤其是公司今年推出了长城“金吉星”汽机油和“威龙”柴机油两个产品系列,在拓展高端市场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截止11月,SG、CF-4以上高端产品销量比去年同比增长幅达100%。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国内润滑油市场需求迅速增长。目前我国润滑油的年消耗量已近400万吨。面对这块“不断增大的蛋糕”,包括外资、国有和民营企业在内的多家公司纷纷涌入润滑油市场。国内润滑油产业的竞争加剧已初现端倪。

  面对这一形势,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依托全球500强企业——中国石化的资源和渠道,建立了一整套完善的生产体系和销售服务网站,并凭借良好的品牌形象、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完整的产品线等优势,在竞争中始终处于领先地位。据介绍,明年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还将会有多项新举措,届时将会在国内润滑油市场上掀起更大波澜。

  “山雨欲来风满楼”。面对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谁能不断创新,先市场一步,谁就能始终处于不败之地。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携手张艺谋打造广告“英雄”,打响了长城润滑油立体传播策略的首战,此举也将为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以长城润滑油这一统一的品牌形象继续领跑国内润滑油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