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霸气十足--国产霸道上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7日 13:15  汽车与驾驶维修
霸气十足--国产霸道上市(图)

国产霸道

国产霸道

国产霸道仪表盘

  如果说经历了2002年的“井喷”之后,2003年中国车市还有什么令人惊叹的话,那就是SUV的火爆,甚至有媒体将2003年称为“SUV元年”。元者,开始者也,但如果说SUV是从2003年才进入中国车市的,那就“辱没”了早年上市的众多不叫SUV的SUV们。他们中不乏外形相似者,如果细究他们的血脉,不难找到丰田、日产和三菱等源头企业。为此,国内众SUV制造商在血统问题上打起口水仗,就在大家争得不可开交的时候,丰田却携旗下3款SUV拍马杀到!联想到丰田在轿车领域的中国战略,我们不得不说:一直在幕后当大哥的丰田要在中国讲故事了!在宣布将在未来几年内在中国投产包括花冠、佳美、霸道、陆地巡洋舰和特锐之后半年,丰田就一口气推出了霸道、陆地巡洋舰和特锐3款SUV。以沉稳著称的丰田何以要首先介入国内正在混战的SUV市场呢?对车市熟悉的读者应该知道,2002年,中国轿车市场增长56%,而SUV市场增长则高达88%。当年中国进口SUV达3.2万辆,同比增长了211%。可见中国市场对SUV的需求还难以满足需要。这实际上是由中国复杂的路况决定的。在中国广袤的国土中,山区占2/3,全国130万km的公路中,虽然高速、高等级公路不断增建,但无路面和低等级路面仍占2/5,适合底盘较低的轿车奔跑的公路还不足1/3。这种特有的路况,决定了中国未来的SUV市场前景广阔。也正因为这样,国内有几十家中小汽车制造商进入了SUV或者准SUV市场。

  让我们回顾一下今年SUV市场的火爆吧:1月,北京吉普三菱帕杰罗速跑上市;2月,金杯通用雪佛兰3.0上市;3月,郑州日产发布了最新款的帕拉丁,同月,长城汽车公司在北京也推出了4款全新赛弗,而华泰吉田则推出一款华泰特拉卡;5月,江铃又推出了宝威,长丰猎豹则有旗舰亮相,北京吉普Jeep2500也正式下线;10月,长丰猎豹飞腾上市;年底,还可能会有金杯通用雪佛兰豪放5300和雪佛兰全能先锋4.2等众多新车加入SUV的三国时代。那么霸道何德何能要在这场混战中立于不败之地呢?让记者和大家一同看看去。

  霸道实际上是在陆地巡洋舰70的基础上改款的衍生车型,陆地巡洋舰70是陆地巡洋舰系列中的处女作,早在1984年已经上市,它是丰田SUV的经典之作,具有合理的车身结构和优良的越野性能。霸道自诞生以来经过丰田公司多年不断地改进,以适应环境的改变及顾客的需要,与老款陆地巡洋舰相比,霸道在舒适性以及操控性上都有很大的改观。

  霸道的开发基于时尚四驱这一理念,既继承了陆地巡洋舰卓越越野性能的血统,又兼具超越高级轿车的道路行驶性能。在设计上,霸道除了秉承陆地巡洋舰强悍的越野性,还汇集了所有其他陆地巡洋舰车型的先进技术。霸道的外形设计上引入了众多时尚设计元素,巨大的前防撞杆与车身配合得很和谐,中间的镀铬横梁上的霸道标志与散热格栅上的丰田标志相呼应着。组合式前大灯的造型颇具动感,就像水滴在车辆高速行驶状态下沿着车身向后流淌。车身上的彩条以及后备胎外罩令整体外形更具现代感,且塑造出整体的洗练和活跃动感的个性。车侧的防擦条和轮罩连接成一个整体,更加突出了霸道的硬朗个性。组合式尾灯呈三角形,灯罩处向外凸出,增加了立体感。而后雾灯则独立设置在后保险杠上。车顶的天窗配有速度传感器,随着车速的增加,天窗的开度会逐渐降低,使车身保持良好的风阻系数。在内部设计方面,霸道兼顾豪华与实用,内饰采用带木纹装饰的双色调设计。中央控制面板中间为深色,两边为钛银色,营造出空间感。控制面板上方设置多功能显示器是日本车型的传统。座椅是舒适性的直接体现,所以在座椅上增加了电动调节装置,可电动调节座椅前后、高低和靠背的位置,让身高不等的驾驶者都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舒适坐姿。3排座椅可以灵活多样地组合,充分满足驾乘者的多种需求,是一种既具有越野车的驾驶乐趣,又给人以乘用车感觉的多用途运动型车。霸道的内部设备也一应俱全,在配备了可以左右独立调节温度的控制装置的同时,为提高后排乘员的乘坐舒适性,更配备后排座椅加热送风装置。车载冰箱位置的变化让驾驶者在更换挡位时不会再有“磕绊”的感觉。此外,6碟自动转换CD机、电动天窗和冰箱等,大大提升了驾乘的乐趣与享受。

  在动力方面,霸道绝对够霸气,全新霸道GX采用1GR-FE 型4.0 L DOHC 24气门VVT-i 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V6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79 kW,最大扭矩达376 N·m。在越野性能上,霸道更是不容小觑,接近角最大为32°,离去角最大为27°,纵向通过角为20°,可以确保在野外的良好通过性。高刚性车架不仅使车辆更具耐久性,而且还实现了与轿车相媲美的稳定操作、舒适驾乘和静音效果。中央差速器采用了LSD——限滑式差速器,其构造为前后不等的扭矩分配,保证行驶安全。它的底盘设计注重减振及运动性能,具有TRC4轮动力自动分配系统。变速器采用自动变速转换装置,为驾驶者带来流畅的变速和平顺的驾驶感受。霸道同样秉承了丰田汽车注重安全的理念,带EBD功能的ABS系统可防止湿滑路面或紧急制动时产生的车轮抱死现象。采用防冲撞安全GOA车身以及缓和头部碰撞的车内材料,标准配备三点式安全带,驾驶席和前排乘客侧标准配备预紧限力式安全带、SRS双安全气囊。霸道配备制动辅助系统,脚踏制动踏板时,制动辅助系统可通过制动踏板下压的速度和压力做出判断,当感知驾驶者要迅速减速时,能自动产生强大的制动力。

  从陆地巡洋舰车系中独立出来的霸道确实是霸气十足。在日本本土,霸道是销量最大的一款SUV,目前霸道只在日本和中国生产。应该说不论是外观还是内在,霸道的确具备了作为SUV市场霸主的条件,但是其48.8 万元的售价与进口车的差价并不是很大。霸道凭借其卓越的性能和优良的操控性,一定会吸引一大批SUV的爱好者。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普拉多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