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3年度《名车志》编辑之选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7日 12:26  新浪汽车
2003年度《名车志》编辑之选

名车志

  了解《CAR AND DRIVER》的读者一定最熟悉每年一次的10大好车评选,这个评选在美国和香港的汽车界可谓举足轻重。在美国,《CAR AND DRIVER》的10大好车评测几乎就是汽车展览会兼数据大赛;在香港,每年《CAR AND DRIVER》的编辑们会为哪些车型将被评为10大好车争的面红耳赤,最后在试车现场才达成共识。在中国大陆,说到这里我不得不遗憾的告诉大家,《CAR AND DRIVER》的10大好车评选要等到2005年1月才会正式登陆。不过本期大家可以看到《名车志》编辑部为明年的10大好车评选进行的热身,我们将遵循《CAR AND DRIVER》国际版本10大好车的评选标准,结合中国大陆市场的现实情况,推出2003年度的7辆我们自己编辑们最推崇的车!

  标准和范围

  世界上很多汽车刊物都有年度的好车评选,《CAR AND DRIVER》也不例外。然而我们的好车评选不以车辆的销售业绩为考核指标;评选不受到来自编辑部以外的任何部门、组织、读者来信、广告客户等等的影响;评选不分车型没有名次排列。评选范围是截止到当年底所有在当地市场销售的民用车辆(这个词向来很难定义,我觉得还是用passenger car 最贴切)。

  因此,《CAR AND DRIVER》好车评选的独特之处在于这是个性化的产物,完全依靠每个编辑的对车、对生活的理解和感受。以前常常在广告里看到某某车是为中国市场量身定造云云,但不外乎两厢变三厢、车身加长10厘米、仿桃木的浅内饰、真皮座椅加导航DVD,然后就是悬挂高高的,弹簧软软的,发动机小小的……这类所谓的量身定造实际为了迎合市场而放弃了自有的个性乃至优势,把好端端一部车变得恶俗和无趣。那么到底什么是一部好车呢?用《CAR AND DRIVER》自己的标准来讲,好车首先要给驾驶者一种快乐的驾驶感受,其次有独到的设计和创新的装备或功能,最后当然要性能稳定而且质量上乘。所以一部好车应该是有独特的个性从而能引导市场和汽车产业的不断发展。

  其实,我们7位编辑也代表着7类不同个性的消费者,所以在选择中既有理性的表现又有感性的因素。因此这并不是一种产品性能的比试,而是更多地强调了在理念、实用性甚至社会性方面的意义。

  入围车型

一汽大众:高尔夫
一汽大众:奥迪A4
一汽轿车:马自达6
东风雪铁龙:赛纳
广州本田:雅阁
广州本田:奥德赛
南京菲亚特:周末风
宝马:X5
奔驰:E240
奔驰:C200k
上海大众:POLO
上海通用:凯越
保时捷:911
丰田:霸道
江铃:陆风
海南马自达:福美来
风神:阳光
天津一汽:威姿
北京现代:索纳塔
北京吉普:帕杰罗速跑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车志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