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3年经典SUV精彩回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7日 09:59  北京现代商报
2003年经典SUV精彩回顾(组图)

陆虎览胜

  2003年经典SUV回顾

  陆虎览胜与宝马X5--舒适性VS内饰

  高端SUV:100万元以上

  陆虎览胜宝马X5--舒适性VS内饰

  陆虎览胜

  陆虎览胜舒适性引人注目:你很难错过这款曾经属于德国,现在被美国公司揽在旗下,而依旧不失英国风格的陆虎。因为它比以往更为出色。谁能想到两种截然不同的汽车文化竟能够结合得如此天衣无缝?简而言之,2003款陆虎览胜的确令你沉迷,它很容易受到越野车迷们的青睐。在这款车上,也许最引人注目的改动就是驾驶的舒适性,新的独立悬挂系统和大大增强的硬度(250%)在相当程度上提高了车辆的道路处理能力。因此,当它在公路上长途跋涉的时候,内部的舒适性让你很难感到这是一款运动型多功能车(SUV)。

  宝马X5内饰让人叫绝:宝马3年前推出X5,引来全球轰动。素以制造运动化汽车闻名的宝马,投身到研制SUV的大潮,起初曾被指为“不务正业”。然而,宝马不但将自己最擅长的出色公路性能成功融入到一部SUV中,展示了高超的造车技术,是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完全公路型SUV”。X5的成功秘诀正是找对了一条绝佳的路线。这种“华贵型SUV”的外观设计,实在是非常见仁见智的,因为宝马的轿车给人印象都已根深蒂固。X5走在街上,有人认为越看越美,也有人说它丑八怪。其实它只是将宝马气质和SUV气质相融合,做到既不怪诞也不过于保守,便较易获得接受。X5的内饰是让人叫绝的,中控台横向式线条,整洁而有空间感,米黄色真皮配上桃木,设计和用料都营造出最正宗的豪华气派。虽然推出3年,至今仍让人感到极度满足。


宝马X5

  中端SUV:15万-30万元

  日产帕拉丁、帕杰罗速跑

  长丰猎豹谁与争锋


日产帕拉丁


长丰猎豹

  日产帕拉丁被称为真正的SUV:帕拉丁是郑州日产引进日产最新技术生产的最新款SUV车型。帕拉丁原型车为日产在美国生产的埃斯特拉车型,它被称为“真正的SUV”,与日产途乐、日产奇骏同为日产越野车家族的重要成员。郑州日产帕拉丁主要定位在城市SUV市场,在保持SUV车型越野能力的同时,也强调乘坐的舒适性和公路行驶性能。今年2月份才推出第一款车型的帕拉丁,每月平均销量在2000辆左右。作为一款主要定位在城市SUV市场的车型,帕拉丁在越野性能和公路行驶性能上结合得非常好,这也是这款车如此受欢迎的原因之一。

  帕杰罗速跑定位为成熟型SUV:帕杰罗SPORT是三菱公司最新推出的第三代帕杰罗系列著名车型,是V33、V31车型的换代产品,在欧美市场享有极高的知名度。北京吉普今年推出了三款速跑,它除了强调越野能力之外,还强调乘坐的舒适性和公路行驶性能。速跑今年的产销计划为7000辆左右,上市一个月订单就已经达到3000辆。三菱帕杰罗是一款成熟的SUV车型,北京吉普在引进生产后,经过了一系列适合中国市场的改良,更倾向于公路行驶性能。

  越野性能出色的长丰猎豹SUV:湖南长丰猎豹是国内最大的越野车生产企业,生产的长丰猎豹和速跑原型车同属于三菱V33、V31车型,但由于猎豹更注重越野性能,因此在越野能力上要相对出色一些。猎豹是目前国产越野车市场中越野能力最出色的车型,也是这一区间当之无愧的领头羊,尽管今年以来受到越来越多新车型的冲击,但其在越野车市场领头羊的位置并未动摇。不过在舒适性能上,猎豹就没法和现在兴起的一些城市SUV车型相提并论了。


帕杰罗速跑

  经济型SUV:10万元

  长城赛弗同北京吉普2500

  各有千秋

  长城赛弗       北京吉普2500

  外形不让对手的长城赛弗:从外形上看,长城赛弗不会输给竞争对手,修长的车身线形一气呵成,肌肉感发达,宽大的外后视镜可以电动调节,脚踏板勾勒出野性的一面,235/75R15的越野轮胎更具有“势不可挡”的霸气。在每个买车人的头脑里,对于车价都有一个大致的标准。这个靠固有思维形成的标准让大家习惯了高价格,以致有更加合理的价格出现的时候,我们都会惊呼“真便宜’,而实际上,它可能还没有落到底线。当你在计算一辆SUV应该价值几何的时候,四轮驱动、越野能力、分动器这些术语令越野车价格高过20万元成为理所当然的事情。而当一辆看着还不错,却只卖8万元的SUV放在面前,你可能无法相信。

  高贵血统的北京吉普2500:作为世界三大SUV品牌之一,Jeep深厚的品牌实力已无可争议,60多年的品牌历史,更是让Jeep品牌独领风骚。而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作为国内惟一拥有Jeep品牌的专业SUV汽车厂商,Jeep2500更是延续了这一高贵的血统。物美价廉是消费者的最大愿望,尤其是汽车这种特殊的商品。Jeep2500的出现使物超所值这个词有了现实的诠释。许多改进还体现在一些细微之处,例如新造型的车顶行李架、开关方便时尚的车外拉手、前座椅后面增加的报刊兜以及车内安放的置杯座等,都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便利。刘蓓蓓 整理 J021

  今年SUV为何“热”?

  北京吉普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童志远将今年称为“SUV市场元年”。 SUV这个过去的冷灶,正在被众多企业集体烧成热锅。除了北京吉普、湖南长丰等传统SUV企业,以长城和中兴为代表的皮卡企业异军突起,已小有斩获,一汽、东风、北汽福田都已经把手伸向了SUV。权威机构曾经预测,今年SUV的增幅将超过40%。

  几年以前,人们还在用高出国际市场几倍的价格购买淘汰车型,不是消费者富得流油,实在是选择太少。而如今资本流动的集中,使SUV市场有了足够多的参与者。北京吉普一统江湖的时候,犹如桑塔纳独步轿车时代,都是市场的懵懂年代。那时候,“北京吉普”就是越野车的代名词。业内人士认为,今年SUV的火热程度不仅掀起了多年来平静的SUV市场的浪潮,而且这种事态在明年将会更加猛烈。SUV为何会“热”起来了呢?究其原因有三点重要的因素。

  其一,政府鼓励汽车消费政策。政府的鼓励政策虽然属于客观因素,但其重要程度是不可忽视的。政府今年不断改建道路给消费者带来的良好的行车环境。路况的好坏最直接影响消费者购车的心态;政府还放宽了考取驾照的年龄限制,使“爷爷辈”步入驾校,考取小车驾驶证由过去的60周岁放宽到70周岁;政府支持贷款购车政策。有人说,去年是汽车信贷的转折年,而今年则是汽车贷款市场大发展年。而事实是,加入世贸组织后,贷款购车的发展确实是如火如荼,各大银行纷纷摆出了优惠的招牌,甚至提供“一站式”的汽车贷款服务,这无疑为消费者购车带来了便利。

  其二,追求时尚心态的人士越来越多。现在很多购买SUV车型的人很多都是白领、金领族,并且SUV通常都是他们的第二辆车。由于SUV的外型标新立异,更适合周末度假驾驶,那些懂得享受生活的时尚人士对SUV可谓是赞不绝口。SUV对于他们而言,不仅仅是度周末的代步工具,已经成为了一种身份和地位的象征。有的企业认为,SUV作为第二辆车的观念已经过时了,现在的SUV既有越野车的越野性能,又有轿车的舒适性,油耗又低,完全有理由成为家庭的第一辆车,SUV将从此进入革命时代。一位企业老总这样说:“只要家庭月收入达到1.5万元,SUV的普及将成为现实。”不得不承认我们国家距离家庭的第一辆车还有着一段距离。

  其三,自驾游、越野赛事的普及。自驾游和越野赛事的兴起引起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使得众多喜爱自驾游和越野的人士对SUV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一点是和旅游行业以及众多汽车俱乐部的发展分不开的。旅游行业的欣欣向荣,带动了爱好自驾游的人群,随之,把SUV推到上了销售的高峰;而今年汽车俱乐部的赛事此起彼伏,勾起了众多热爱极限越野人群的兴趣,购买SUV也就变得顺理成章了。

  然而,对于中国的消费者来说,消费观念还需要经过长时间的过渡。在美国皮卡最“酷”,在中国却被视为最“土”,究其原因,文化使然。在欧洲占据主导地位的两厢轿车,要迎合中国的消费者却要添个尾巴,也是消费观念在作怪。两厢车从富康的画蛇添足到POLO的风靡全国,用了整整13年时间。在对轿车的喜爱根深蒂固的中国消费者心中,扎下SUV的根似乎没那么容易。今年SUV市场表现的良好事态只是一个好的开端,路漫漫,其修远。J021刘蓓蓓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车故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