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30穿梭机--凌志 SC43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6日 13:10  汽车杂志
430穿梭机--凌志SC430(图)

凌志 SC430

  凌志出品的SC430糅合了轿跑车与敞篷车的双重优点,其中,它的电动折叠式硬顶设计较为引人注目。同时,这款敞篷车的诞生令凌志车系变得更壮大,更全面。

  由内及外,SC430不仅秉承了日系车一贯的精工细琢,还将典雅扎实的欧洲风格融入其中,这正是它的新风格魅力所在。以往的SC车系,是以大马力发动机加上大车身的轿跑车为组合,目标客户是北美市场。随着市场细分化,丰田当然不会忽略喜欢敞篷车型的消费者们,推出SC430,正是让忠实凌志品牌的多金车主多一个选择。

  的确,试车当天驾着敞篷火红色的SC430穿梭在川流不息的市区内,虚荣心随着路人的注目礼而膨胀,不过,这只是我们的工作而已。圆滑的车身线条是SC430一大特色,此车外型是丰田的欧洲设计室设计,较宽的车身和圆滑线条增添了该车华贵的气质。而设备和安全装备上,则是延续凌志一向的顶级配备。

  敞篷的行车表现

  驾驶SC430,最享受的当然是敞篷行车的全过程。但用心欣赏长达25秒优雅的敞篷动作--电动硬顶徐徐升起、折叠、最后收藏于身后的行李箱里—那是高潮的前奏。

  挂上D挡,试车去也。

  慢速的游走,一般的风阻是对你造成不了干扰的,开扬的空间只会使你更为精神奕奕。稍作加速,将速度提升到时速100公里左右时,只要你不将车窗降下,气流只是轻微的在头顶上略过,能做到此等效果,车身的气流动力学设计功不可没。智能型的恒温空调系统能在车顶处于敞开状态时,自动根据车速与车外温度来调节。寒流凛然时暖气会自动吹向乘客脚部与膝部,三伏之日则会在车速降低时,自动加强冷气,尽其所能让乘坐者感受到与非敞篷车相差无几的空调享受。

  因敞篷车车身相对较重且敞篷后风阻和噪音都较大,准车主们较为关心的问题就自然地围绕在动力与音响两大方面了。我们先来看看他的音响,SC430配备有家用音响权威Mark Levinson特别为其设计的240瓦音响系统,全车共装置了9支喇叭,并附有音频补偿功能,当你将硬顶敞开后,音响会自动加大音量,伴随车主“炫”到底。

  虽然SC430是四座位的设计,但通过实际试坐后,发觉后坐充其量也就是个“Dog’s seat”。但话说回来,拥有此等豪华敞篷车的车主们一般是不会考虑后坐的。

  精良的V8机器

  SC430搭载的乃是LS430的4.3升V8全铝合金引擎,透过丰田自家的VVT-i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可榨出286匹的马力。这台引擎在从前试驾LS430时已然领教,以它绝佳的运转平顺度,超乎寻常的静肃性而记忆犹新。这回放在SC430之上,想必会有更优秀的表现。

  强调跑车特性的SC430,其4.3升V8引擎能同时兼顾两种特性,一是运转精细,发动后要是不看转速表,还以为没发动呢。即使将转速拉高至4000转,也只能听见引擎的低鸣声。特性二是它的动力发放,凭着自身4.3的大排量,动力输出可谓要多少有多少,源源不断地“吐”出,哪怕敞开篷,也能轻松将车辆拉至时速200。像SC430这种大排量、大车身的敞篷跑车最适合作高速巡航用,其高速稳定性真的没话说。配备五前速自动排挡,不论是头段加速抑或高速行走,都一样配合得宜。

  由于车身较宽大和重,即便SC430坐拥286马力,来到多弯狭窄的道路中便不利发挥。过弯时,首先出现的是感觉“沉重”,接着悬挂会出现侧倾,转向起来不那么灵巧,驾驶者此时敬清务必留意了。但是,任凭你再进一步的激烈操控,车上的ABS、VSC、EBD等一大堆安全系统还是会保障你的安全的。

  内装奢华

  SC430内装包括全车真皮座椅,前双座均为八向电动调整,方向盘四向调整,左右独立空调。

  所有SC430皆装有标准的18?合金轮圈,以及抓地性良好的高效能 245/40ZR18 轮胎,足以匹配其引擎动力。SC430 车上还配备VSC稳定系统,及EBD 电子制动分布系统,还有TCS循迹控制系统,和两前两侧安全气囊,务求达到尽善尽美的行驶和安全表现。

  相信凌志的拥戴者会对SC430有所动心。(试车:田越 撰文/摄影:谭德凯)

  引擎

  型式 V型8缸

  缸径×行程(mm)91.0x82.5

  排量 4293cc

  压缩比 10.5:1

  最大马力 286匹/5600rpm

  最大扭力 42.7kgm/3500rpm

  变速箱

  型式 5挡自动变速

  转向

  转向器型式 齿轮齿条式动力辅助转向

  悬挂

  前悬 麦弗逊独立悬挂

  后悬 双摇臂

  轮圈 18寸铝合金轮圈

  轮胎 245/40R18

  制动

  前轮 碟式

  后轮 碟式

  车身

  长 4515mm

  宽 1825mm

  高 1370mm

  轴距 2620mm

  前/后轮跨距 1550mm/1535mm

  车重 1740kg

  主要装备

  VSC车辆稳定控制系统 ,TRAC循迹防滑控制系统 .ABS防锁定煞车系统 .EBD电子煞车力道分配系统 .BAS煞车辅助系统 .胎压自动检测警示系统 .HID气体放电式头灯附照设角度水平自动调整功能 .头尾灯自动关闭系统 .日行灯系统 .间歇可微调雨刷 .自动防眩车内后视镜 .车侧电热除雾后视镜 . 折叠功能及倒车镜面自动向下调整功能 .双前座SRS气囊..双前座侧向SRS气囊 .新GOA高吸撞性能车体结构 .芯片密码防盗系统 .HIP头部冲击缓和结构 . 双前座束力限制预缩式安全带/前座附肩高安全带 .

  评价:

  动力随传随到,顾及每个转速区域

  操控性能高速巡航一流,窄弯稍欠灵活

  舒适度优良

  空间后排座没法乘坐,关闭顶篷后头顶空间略小

  整体造工精细

  配备齐全

  安全性良好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