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维修工程师俱乐部技术讲座日前开讲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6日 11:19  新浪汽车

  12月13日,东方天威汽车维修工程师俱乐部在北京理工大学,专门为汽车维修技术人举办了一场“汽车维修新技术讲座”。这是俱乐部自今年五月成立以来,应广大技术人的需求,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共同举办的一次免费讲座,深受一线技术人的欢迎。

  共同主办这次活动的还有《汽车维护与保养》杂志社、中国汽车保修设备行业协会和麦特集团。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北京埃勒维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金德仪器——深圳威宁达实业有限公司、北京市西城区汽车维修职业学校和北京运华天地科技有限公司都对本次讲座给予了很大的支持。

  随着汽车上越来越多新技术的使用,汽车维修工作对技术人员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维修人员不仅需要具备关于汽车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更需要不断地更新知识,把握技术发展的动向,从较深的理论层次上学习发动机等关键部分的工作机理。为此,东方天威汽车维修工程师俱乐部特地邀请到清华大学的庄人隽老师和北京理工大学的张付军老师讲授关于发动机新燃料供给方法及控制方法的课程。两位老师都高校执教多年,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教学经验。这次讲座上,老师们为汽车维修一线的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讲授汽车工程学术方面的新进展。为了帮助汽车维修技术人员确立对汽车故障诊断学的认识,俱乐部邀请了天津军事交通学院的肖云魁老师为大家讲授“汽车故障诊断学知识体系”,希望能以此帮助技术人员明确学习发展的方向。长期致力于电控汽车维修技术方面研究的李东江老师也特地从南京赶来,为大家讲授最新的CAN-BUS技术。这次活动还邀请到摩圣技术的代表,向大家介绍摩圣这种免拆修理,兼容养护修复的新技术产品。在这次为一线技术人员准备的讲座中,当然也少不了来自汽车维修行业内的专家。课后,俱乐部特地安排王凯明、朱军等著名专家为大家解答实践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与大家面对面地研讨关于汽车维修的相关问题。

  在京的百余家一类汽车修理厂、3S及4S店的数百位技术总监、技术站长参加了这次培训。众多名师亲身传授受到了技术人员的一致好评。此次讲座盛况空前,原本估计有100余人参加但截止至会前一周,报名人数就已经突破了300人。北京周边地区的一些厂家得到消息后也纷纷要求参加,一些技术人员从河北、四川、山西、陕西等地赶来希望能够参加这次讲座。俱乐部为了尽可能地满足他们的要求以及保证学习效果,又特别安排了分会场。并且俱乐部已经准备着手组织第二期新技术讲座。

  东方天威汽车维修工程师俱乐部是国内第一家由汽车维修业界知名人士倡导,以汽车维修行业中高级技术人员为对象的非赢利民间组织。他们成功地举办这次汽车新技术讲座,不仅表现出汽车维修技术人员积极的学习态度,更展示了他们与时俱进的发展精神。这期理论培训、新技术推广和技术交流相结合的讲座无疑给广大技术人员提供了一次提高自己技术水准的机会。而这些也是东方天威汽车维修俱乐部希望为广大技术人员搭建的学习平台。俱乐部把提高汽车维修技术人的水平、促进企业和行业的发展视为自己的使命。今后,俱乐部还会根据市场和广大维修技术人的需求,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

  俱乐部的发展离不开方方面面的支持。众人拾柴火焰高。让我们携手,共图汽车维修大业的升腾、辉煌。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