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克合资项目已获批 奔驰中国布局基本显形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6日 08:5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杨钧)日前,记者从戴姆勒-克莱斯勒中国公司和福建汽车工业集团获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批准了由德国戴姆勒-克莱斯勒股份公司、台湾中华汽车公司和福建汽车工业集团在中国建立一个合资公司生产梅赛德斯-奔驰轻型商用车的项目建议书。至此,戴姆勒-克莱斯勒已经在中国布下了包括轿车、大型客车、轻型客车和中重型卡车在内的四大生产基地,基本完成了在中国的市场布局。

  据了解,戴-克公司此次与福汽集团的合资项目,总投资2亿欧元,注册资本1.6亿欧元,福汽集团占50%股份。合资公司落座福州闽侯青口投资开发区,将引进戴-克公司汽车制造技术,生产梅塞德斯-奔驰品牌20座以下轻型商用客车产品。据透露,将要生产的轻型客车将包括奔驰凌特和VITO两款车型。该项目初期规划年产4万辆,二期年产6万辆,福建生产的奔驰轻型客车计划2005年年底量产上市。

  戴-克与福汽的合资项目的获批,对于戴-克的中国战略有重要意义。戴-克目前已有北京吉普公司和江苏扬州的亚星奔驰客车有限公司两个合资企业,但这两个公司的发展一直不太顺利。今年9月,戴-克公司与北汽控股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将投资10亿欧元,在北京吉普生产奔驰C级、E级轿车,在北汽福田生产奔驰中重型卡车,奔驰在中国的步伐明显加速,再加上这次与福汽集团的合资项目,奔驰已经在中国确定了四大生产基地,奔驰的全系列产品都将在中国本土生产,从而使戴-克成为在中国生产汽车种类最齐全的跨国汽车公司。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