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知识》第十二期--野小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5日 11:41  新浪汽车
《汽车知识》第十二期--野小子(图)

《汽车知识》第十二期

  在第37届东京车展首次亮相的Jeep Treo,是克莱斯勒公司设计师着眼未来而创造的一个探索吉普车极限的概念车。它基于经典吉普设计理念,融入创新的设计和先进环保技术,为年轻消费者提供一种充满活力和激情的新车型。

  Treo概念车以独创的活泼线条为特色,专为东京车展生产。Treo的设计者受到了很大的挑战,要把眼光放远10年甚至更远的未来,并且要不断扩展吉普车的消费群体。这款都市机动车型以崭新的造型、紧凑的布局,很好地适应了现代人对都市兼越野的生活要求。

  Treo大胆而新颖地阐释了吉普车能够在不久的将来,突破燃料电池应用技术壁垒的事实。正如克莱斯勒公司设计副总监Trevor Creed所评价的那样, “Treo在外形和装备都向传统的吉普提出了挑战,但它最终还是一辆实实在在的吉普。”

  车身造型大胆创新

  Treo的前后部均展现了一个大胆全新的吉普特征。Treo的车身呈由前至后逐渐变小的雨滴状,车尾两个高位的独立直尾翼内含刹车指示灯,还可用于安放两个Jeep Rubicon山地车(前轮就定靠在直尾翼上,后轮放在Tero后背的两个打开的固定槽内)。车后贮物空间外面有一个很大的凹槽,便于打开后备箱。

  Treo车内提供了“2+1”人乘坐的空间,是一款车身紧凑的车型。遮住了大尺寸轮胎且完全暴露的挡泥板、前端暴露的挂钩、前头灯以及后视镜等设计,都突出了Treo的狂野。军用风格的胎纹,暴露的前悬架以及车身门槛下防滑靴纹的细节设计,无一不增强了这款车的“探险”风格。

  内饰和动力

  Treo的内饰继承了简单、朴实的吉普车风格。方向盘、方向柱、脚踏板、速度表盘和其他设备,安装在一个独立且有刻纹的模块上。整个模块可以在狭槽中左右任意滑动,用来适应左驾驶者或是右驾驶者的需求,使Treo能适应全球市场。收音机、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带有触摸屏操作系统的空调等,都集成在另一个可移动的模块上。

  这款车虽然设计很紧凑,但宽大的挡风玻璃给人一种视野开阔的感觉,再加上七竖孔的散热格栅,以及延伸到后乘客座椅的玻璃顶篷,使乘车者的心情更加舒畅。轻便的座椅由坚固且半透明的碳纤维材料制成,后座椅可以折叠放平来放两辆山地车,还可以将山地车的前轮卸下放于车后方,这样可以让后方的座椅搭载第三名乘客。

  底盘

  Treo建立了全新的平台,采用了线控驾驶技术和零污染的燃料电池,带动两个电动机分别驱动前后轮,以实现全时四轮驱动。这种动力系统为Treo提供了全时四轮驱动的能力,保证了良好的越野能力。 (董志勇/文)

  Jeep Treo 基本参数

  长/宽/高: 3235/1680/1585毫米

  轴距: 2450毫米

  长: 3235 毫米

  宽: 1680 毫米

  高: 1585 毫米

  轴距: 2450 毫米

  轮距: 1499 毫米

  离地间隙(前/后):350 / 430 毫米

  车重: 约816 kg

  轮胎: 185/65R19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