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时代》第十二期--沙漠灵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4日 16:01  新浪汽车
《车时代》第十二期--沙漠灵狐(图)

《车时代》第十二期

  标致Hoggar概念车的最初亮相是在日内瓦车展,在第60届法兰克福车展中更是在以“沙漠”为主题的展台上展示其绝对运动魅力。Hoggar是一辆完全开顶车,因为没有车顶,所以驾乘者的位置非常开阔。驾驶它才能真正体验到在风中飞驰的快感,仰望就是蓝天白云,平视则是广阔无垠。

  整车继承了标致独特的设计风格,但是在线条上更显简洁与刚硬。2座Hoggar配有2个横置发动机,一个在前面,一个在后面,无论路面情况恶劣到什么程度都能体现出真正的四轮驱动所带来的绝对运动乐趣。车身主要采用新型单片蜂窝式碳材料,通过两个纵向不锈钢防滚杆加固车身,杆径为76毫米。从防滚杆的设计上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标致人的精明与干练,因为这些钢管还能起到空气进气口以及导气管的用途。左手边的钢管为前引擎服务,右手边的钢管为后引擎服务。由此可见,Hoggar可以只使用2个引擎之中的一个。而车门实际上就是两个小型的嵌板,由前翼子板的一部分形成,车门的开启方式为欧翼式风格。由转向灯、近光灯和主灯集合而成的头灯广泛运用二极管技术,均采用了LED,主灯还可以根据倾斜度以及摇晃的角度来改变亮度。

  在这辆完全开篷的概念车中充斥着大量的高新技术,天然皮革以及铝制部件贯穿于整个车舱。2个由皮革包裹的单片式轻型合金座椅都配有完全4点式安全带。靓丽的仪表板上最具特色的是有2个中央转速器,左表服务于前引擎,右表服务于后引擎。中控台顶部有一个垂直的触摸屏,可以显示一些车辆信息及导航信息。

  动力性能方面,2个引擎均为涡沦增压4缸柴油HDi引擎,双凸轮轴,16气门。排量为2.2L,最大功率有133kw,那么2个引擎加起来就有266kw(接近360匹马力),最大扭矩有800Nm。每个引擎的排气管道都装有一个催化器、一个微粒排放过滤器(PEF)以及一个消声器。2个ML 6C变速器由电控液力促动器控制,顺序换档操作可采用方向盘后的控制片或者是中控台上的档杆,当然也有全自动模式。

  Hoggar的悬挂采用前后双叉臂,并装备了防倾杆。刹车系统包括4个380毫米的通风盘,6活塞的卡钳。21英寸的合金轮圈保持了最原始的设计风格,而车胎则采用了特别为该轮圈设计的米其林胎。

  高雅、力量、情感构筑了标致Hoggar的超凡运动气质,在法兰克福车展中,标致将它位列于“沙漠”展台,就是想突出其勇于冒险、甘于征服的独特魅力。

  

  标致Hoggar参数表

  发动机型式:2个横置涡沦增压4缸柴油HDi引擎,双凸轮轴,16气门

  排量:2.2L

  最大功率:266kw

  最大扭矩:800Nm

  变速器:2个ML 6C变速器带电控液力促动器

  驱动形式:四驱

  刹车系统:4通风盘,6活塞卡钳

  悬挂:前后双叉臂,防倾杆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