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都机场轨道线明年开工 全长26公里不建磁悬浮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4日 11:4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白延龙) 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备受关注的首都机场轨道交通线将于明年开工建设。这条线路不建成曾经传言的“磁悬浮铁路”。

  根据目前的方案,这条轨道交通线路起于东直门综合交通枢纽,为地上线,沿二环路经东坝河向北、过三元桥、四元桥,再沿机场高速路直达首都机场新航站楼与车库之间,线路全长26公里。地上线路到达机场南侧则转入地下。为保证运营时间,全线运营采取点对点方式,即从东直门直达首都机场,中间不设站。

  据了解,首都机场轨道交通线已经确定不建成磁悬浮铁路,但最终采用何种轨道交通的方式,目前有两种方案尚未定论,其中一个方案是高速轮轨即高速火车。配合机场轨道交通线路的建设,在东直门地区,还将建设8.2万平方米的综合交通枢纽及商务区等服务配套设施。

  据悉,在正在研究制定的2004年重大工程中,首都机场轨道交通线已被列入建设计划,这样,算上地铁5号线、4号线、10号线(含奥运支线)、9号线,本市明年将有5个轨道交通项目同时建设。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