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珠高速因大雾发生连环撞车致4死40余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3日 19:05  郑州晚报
京珠高速因大雾发生连环撞车致4死40余伤(组图)

车祸现场

  本报讯 昨日上午8时40分,一场大雾造成京珠高速公路发生多起连环撞车事件。京珠高速许昌-漯河段50多辆汽车追尾相撞,造成4人当场死亡,40余人受伤。

  头起事故发生在漯河服务区附近

  昨天下午2时,在京珠高速临颖出口附近,记者首先见到京珠高速777公里处的一起追尾撞车事故。一辆被挤瘪的驾驶室已无法看出原形状,车内的座位都向前倾斜,周围地上到处是破碎的玻璃碴儿和散落的零件。周围是白茫茫的大雾,能见度只有十多米,一辆拖车打车应急灯的拖车正从南向北缓缓驶来,准备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据省交通厅路政管理总对郑洛支队的有关负责人介绍,"第一起撞车事件在漯河服务区附近,当时因为雾很大,而车辆行驶速度较高,两辆货车最先撞上,时间大约在8时40分。"

  50多辆车连环相撞 4人死亡 40余人受伤

  在京珠高速787公里处,记者见到了较严重的一起事故,6辆追尾大货车都已面目全非,幸存者站在路边等待拖车的到来。顺着一阵凄惨的狗叫声,记者找到一辆车牌号为豫A41345、载满狗和兔子笼的大货车。驾驶室已被撞得彻底变了形,门在强大的挤压下扭曲着,车内的一些零件散落在地,西侧车门前,一片碎玻璃碴儿和一摊血。据该车后一货车司机董先生介绍,"这辆车上一共有四个人。一人当场就死亡,一个被抢救时还有呼吸,司机的腿骨折了,还有一个受了轻伤。当时,因为雾大,我的车速只有30公里,距离前面的货车还有20多米。但当前面两辆车突然相撞时,我只听到一响巨声,没有看到前面的刹车灯。雾太大,刹车都来不及,还是撞上了。"


车祸现场

  在浓雾里,近十辆拖车来来回回地把事故车辆拖离事故现场。在京珠高速788公里处,一辆往广东去的大货车歪在路边,车上的幸存者候先生正裹着棉衣蹲在车前等待拖车的到来,冻着发紫的脸上挂着几处擦伤。"大约是8点40多,前前后后一下就有20来辆车撞在一起,我当时还在后面睡觉,还没回过神,只听司机呻吟了几声,当场就没命了。"说起不久前发生的惨剧,候先生还心有余悸。

  正在处理事故的一交警告诉记者,"由于天有大雾,凌晨起,漯河至驻马店段就封闭了。郑漯段还不太明显,照常通行。事故发生后,高速公路临颖出口就立即封闭"。省交通厅路政管理总队郑漯分队、河南中原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郑漯分公司、高速交警支队郑漯大队等有关部门立即出动拖车都赶赴现场处理事故,漯河120也立即开始紧张营救。

  据有关部门初步统计,"在京珠高速776-790段,共有50多辆车发生了多起车辆连环相撞事故,有4人当场死亡,受伤人数量约在40人"。


车祸现场

  浓雾造成高速公路封闭

  昨天下午6时,当记者返回郑州的路上,雾已越来越大,在京珠高速郑州南站,值班人员告诉记者,"雾太大了,高速公路在下午5点左右就封闭"。

  据省气象部门有关专家分析说,造成近日大雾天气的主要原因是近日空气湿度较大,不断有弱冷空气影响,天气降温、风力小所致。据昨晚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称,"今后几日,我省大部分地区还将出现雾天,提醒出行人们一定注意行车安全。"

  晚报记者 银新玉/文 范新亚/图


大雾发生大事故也让不少附近村民来看看热闹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