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磨贵族血统 奥迪新A8再战豪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2日 17:37  精品购物指南
打磨贵族血统奥迪新A8再战豪门(图)

新奥迪A8

  如果说顶级豪华车市场是一场奢华盛宴,那么奥迪A8来晚了。因为即便是从80年代的奥迪V8算起,奥迪参与这场盛宴的时间也只有15年左右。贵族的血统需要时间来打磨,可是奥迪的进步之快,让每一个享用盛宴的汽车厂商感到压力。奥迪要分享盛宴的意图是相当明确的,而且他们不仅要占有分享的席位,还梦想着领导者的宝座。奥迪新A8加长款就是奥迪公司最新打造的制胜利器。

  在奥迪特约经销商亚之杰合众的停车场,奥迪新A8的银色身显得影矫矫不群。这款身长5米2的奥迪新A8还只不过是普通款,即将到货的最新加长版要增加130毫米,排量依旧以3.0L和4.2L为主。据悉,奥迪新A8自从2003年7月在中国推出以来,已经销售约500辆,尽管这个数字还不能与同级别的奔驰、宝马相比,但是奥迪已经在高端豪华轿车领域发出自己强势的声音,谁敢说奥迪不能成为未来的豪华轿车的经典传奇?

  最高时速250公里/小时,百公里加速7.5秒的奥迪新A8最大卖点有四个:第一个是革命性高科技的MMI(多媒体交互系统),类似创意最早出现在宝马7新系列的i-DRIVE,但是奥迪新A8的MMI操作更简单、实用,不过菜单没有汉化相对于宝马7系又有不如;第二个是奥迪新A8采用了全新可调空气悬架系统,它可以根据路面情况,自动调节车身高度和悬挂的韧性,使操控更灵活,乘座更舒适。其中驾驶者可以自由选择4种行驶方式,或动感十足,或轻松舒适。第三和第四个买点,是奥迪的传统技术,一项是可以大幅降低车身重量的全铝车身(ASF),奥迪新A8重量是同级别中最低的,与常规的钢车身相比,新A8的重量减少40%,与上一代A8相比,车身强度增加了20%,而对车辆舒适性和灵敏度起关键作用的静态抗扭刚度超过了60%。一项是奥迪quattro全时四驱技术,保证新A8在任何恶劣的道路情况下都有足够的动力。

  值得注意的是定价在130万至150万的奥迪新A8在中国登陆的时候,还标榜了运动特质,也更加年轻化。这与中国年轻富豪的增多不无关系,针对奔驰、宝马车主年龄较大的特点,新A8想讨年轻富豪的欢心,不失为一个聪明的计划。不过,豪华轿车到底要首先强调驾驶感受还是乘坐感受?笔者倾向是后者,因为即便对年轻富豪来说,豪车也更像一个移动的办公室,而并非感受驾驶快感的大玩具。要玩速度机器,一定是要跑车才能倍感痛快。所以,现在某些新一代豪华轿车强调了驾驶位置的功能,而让后座功能相对次要,是一种趋势还是一种离经叛道?也是值得玩味的问题。

  文/王勤

  王勤/策划

  严军(1-7)、王勤(8-21)/摄影

  杨芳/化妆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靓车佳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