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会凌绝顶看旗云 测试奇瑞旗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2日 14:54  车王
会凌绝顶看旗云测试奇瑞旗云

奇瑞旗云

奇瑞旗云

  朗朗晴空添异象 会凌绝顶看旗云--测试奇瑞旗云

  “旗云”为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上的一种奇观:当珠峰顶上睛朗无云的中午时分,皑皑白雪被风吹起,片片连接,在阳光照耀下格外美丽,因其形如旗,故称为“旗云”……

  “旗云”为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上的一种奇观:当珠峰顶上晴朗无云的中午时分,皑皑白雪被风吹起,片片连接,在阳光照耀下格外美丽,因其形如旗,故称为“旗云”,有“世界上最高的风向标”之称,只有攀登至峰顶者而又恰逢好天气的人才有幸看到这一自然奇观。奇瑞公司取其意而为这款车定名,即:这是一款为积极进取的征服者设计制造的一款车,希望凭借其卓越的性能和高性价比成为“中国中档轿车的风向标”。

  “奇瑞旗云”的外形别具一格,与奇瑞风云系列相比有了较大的变化,而更靠近东方之子的外形设计,其前格栅设计有些新蓝鸟的影子,一望可知是奇瑞公司的新生代力量。其车身侧面采用了不同材质不同颜色的上下两段式的色彩组合,如此双色大包围的设计略显夸张,如将其色彩分割线降到腰线以下效果应该更加理想。旗云轿车圆润流畅的流线型车身,动感十足;光滑的外部设计还有助于降低风窗噪音,从而提供一个更安静、更舒适的乘坐环境;精良的制造工艺使整车显得更为高档、精致。前大灯采用一体化的晶钻式高亮度大灯总成,锐利而有神,配合全新开发的镀铬式水箱面罩,整体效果显出其高贵气质。后尾灯也采用透亮的晶光材质灯罩,令人眼前一亮。 据奇瑞公司的技术人员介绍,“奇瑞旗云”对车身强化了安全设计。车身为全金属封闭式框架笼形结构,前纵梁设计采取蜂箱结构,吸能区能有效吸收撞击能量,最大限度地保护乘员安全。高抗冲的高分子材质的保险杠坚固耐用、耐腐蚀,由于设计时带有缓冲器,对于轻微碰撞产生的凹陷可自动恢复。四门装备了防侧撞杆提高了抗侧撞能力,而采用吸能材料制造的无棱角仪表板及软化设计的车身内饰则可有效地将事故对司机的伤害降至最低。

  “奇瑞旗云”轿车采用全新开发的新型米黄色调内饰,整体更显大方、柔和、舒适。仪表台采用了全新的流线型设计,造型合理,具有优良的人机工程界面,带电子石英钟的数字式仪表为背投式LED照光,指针为导光式设计,夜晚行车更加清晰可辨,各种信息一目了然。6向可调的新型座椅,可以适应不同高度和驾驶习惯的驾驶人员,并充分考虑了长时间驾驶的疲劳,从人体工程学角度出发全新设计了多个支撑点,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疲劳。加上前排内藏式双杯托、后座椅中置的扶手箱、周到设计的多个储物盒,这一切都体现出了设计师的人性化设计理念。不过从东方之子上移植来的方向盘与其整体的内饰风格不协调,是一个小小的遗憾。

  毫无疑问,“奇瑞旗云”的“心脏”是该车的最大卖点。据了解,“旗云”的TRITEC发动机是2002年全球十佳发动机之一,并相继装备于宝马MINICOOPER跑车及克莱斯勒PT漫步者等世界知名车型之上,可谓出身豪门。1.6升排量的“旗云”轿车最大功率高达115马力,0—100公里的加速时间仅为10.5秒,在90公里/小时等速行驶状态下百公里油耗为5.9升,这些都是大多数同级国产车很难企及的。同时,奇瑞原装引进了与之配套的变速箱,确保充分发挥发动机的优秀性能。

  毫无疑问,这是一款非常适合在城市中驾驶的车型。于是乎,我们便着重感受了它在公路及城市道路上的表现。在平坦的街道上,“奇瑞旗云”表现得就像是一匹脱缰的野马,动力性好得没话说。起步时,给我的感觉就像是带了涡轮增压一样有劲。油门踏板反应极其灵敏,轻轻一点,发动机迅速攀升到2000转。但是,旗云的离合设定较高,与灵敏的油门不太匹配,使驾驶者的油离配合动作不是很顺畅。在行驶过程中,它的1.6升发动机的表现相当优秀,与变速器的配合就象是跑车一样,每升一挡都可以将发动机的转速拉到很高,比如在2挡时,你可以轻轻松松拉到3000转。在弯道中,旗云的表现中规中矩,入弯准确,车身的侧倾完全在控制之中。可能是为了配合它优秀的发动机,旗云的悬挂设定偏硬,更像是跑车的悬挂硬度,好处是路感清晰,操控感觉一流;弱点是牺牲了一定的舒适性,这可能就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道理吧?在行驶噪音方面,旗云的表现算良好,由于其车身密封性的质量上乘,使驾乘者几乎感受不到风噪,因此从发动机传来的声音较为明显,但尚可接受。总的来说,这是动力性超过舒适性的一款车,对于追求速度和操控感的朋友来说,这是一款值得一试的车型。(撰文/摄影:陈征、马宁 栏目主持:蓝河 设计:家琳)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旗云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