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里良驹驰骋来 测试千里马Ⅱ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2日 14:49  车王
千里良驹驰骋来测试千里马Ⅱ

千里马Ⅱ

千里马Ⅱ

  千里良驹驰骋来 只待伯乐慧眼开--测试千里马Ⅱ

  千里马一经推出便抓住了很多消费者的心,作为一款低价位的经济型轿车,这款千里马II一定会在家轿市场上有不俗的表现

  千里马II在外形秉承了原千里马时尚的外观造型,刚柔相济,造就了强烈的运动感。流线形的车身线条简洁流畅,前脸设计极为简单,两条弧线合围出一个拉长的椭圆,新设计的红色金属KIA的标志镶嵌其中,使其更加一目了然。千里马II使用了全新水晶灯组设计,质感通透,与充满动感的前脸相得益彰,由韩国人设计的千里马外形比较符合亚洲人的审美观:线条流畅浑圆,有头有尾,整车比例与大型轿车接近。

  千里马的外形含蓄中庸,更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观念,不很新潮,但也绝不落伍,典型的韩国车风格,由于千里马 II的大灯已经由普通大灯改成了水晶大灯组,使本来就很动感的前脸一下子平添了许多灵气。尾部增设双雾灯,确保低能见度条件下放心行驶,后顾无忧。

  千里马II4150毫米的车长、1620毫米的车宽,1410毫米的身高加上侧面流畅的线条使它看上去比实际尺寸要大。整车设计合理,绝没有小型轿车的局促感,内部空间也恰到好处。

  原千里马的内饰就有诸多特点,宽敞的内部空间,高雅的内饰,人性化的室内设计,配备环绕式高档音响系统与冷暖空调系统,配合体贴布局的多项高档电动配置,给驾驶者与乘坐者提供了更大的便利。独特的动力转向功能,方向盘可根据驾驶者体形调整高度,更大程度地满足驾驶者的需求。各种功能旋钮,按使用频率高低依次布局,提高操作便利性。后座椅可按60:40的比率进行折叠,并可与后备厢连通,可摆放特长特大的行李。

  千里马II除了继承上述优点基础以外,还使用了浅色内饰,并且将原千里马中的核桃木色中控台,改为金属亚光饰面,增强科技感,充满了流行时尚的气息。整体的浅色内饰与金属质感的中控台设计构成了令人赏心悦目的组合。

  千里马II还增加了可调节天窗,采用深色隔热防紫外线玻璃,有效阻挡有害射线,轻松享受阳光与清风。利用负压原理,将车内空气吸出,新鲜空气扑面而来。千里马II的内饰和内部配置以及更加宁静的驾乘空间使我们体会到千里马的设计师人性化的设计理念,也体现了千里马不断提升的超越精神。

  千里马II有着千里马一贯的“雷霆动力”的血统。发动机是16气门DOHC(直列4缸顶置双凸轮轴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起亚最尖端的连续多点燃油喷射装置的SFI(Sequential Multipoint Fuel Injection System)系统,由中央控制装置自动地供给最佳的燃油、空气混合比率的燃料。是既经济又性能优秀的发动机,其动力性能称雄同级别车型。这款1599毫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4马力@5800转/分钟,在4500转/分钟时释放出最大扭矩142牛米。

  由于千里马II的底盘、悬挂、发动机都与老款的千里马并无二致,因此在动力性能上没有过多的新意。平顺的操控感,良好的加速性能,相当低的行驶噪音。依然是千里马II轿车博得消费者青睐的亮点。如果要说有什么不足的话,就是千里马II在弯道中的表现还不是很让人满意,在中速过弯时,车身有比较明显的侧倾,而且安全带的力量明显不足,不能将驾驶者很好地固定在驾驶座上。但总的来说,千里马II的表现尚算让人满意。

  千里马一经推出便抓住了很多消费者的心,虽然东风悦达起亚此次推出千里马II还是有一些不足的地方,但作为一款低价位的经济型轿车,相信这款千里马II也一定会在家轿市场上有不俗的表现。(试车/撰文:蓝河 摄影/配图:季清愉)

  千里马II
  长/宽/高       4115/1620/1410毫米
  轴距         2400毫米
  轮距         (前)1420/(后)1410毫米
  离地间隙       160毫米
  整备质量       1000公斤
  发动机        直列4缸16气门DOHC汽油机
  排量         1599毫升
  功率         104马力@5800转/分钟
  扭矩         142牛米@4500转/分钟
  变速箱        4前速自动变速箱
  最高车速       183公里/小时
  制动         (前)盘式/(后)鼓式
  参考价格       人民币11.78万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千里马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