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飞路宝性价比高 英国莲花优化底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2日 12:54  新浪汽车

  在哈飞路宝销售势头稳步攀升的形势下,许多路宝用户评说,经过世界著名的英国莲花跑车公司优化的底盘系统确实性能卓越,安全可靠,是一款同类车中性价比较高的经济型家庭用车。

  一些路宝车的首批用户说:路宝车车内噪音很小,很安静,车在高速行驶时很舒服,不颠簸,是一种轿车的感觉。

  对于用户的感觉,哈飞路宝总设计师刘春喜没有一点意外,他说,一辆车的品质只有亲身体验了才能获得,否则只是雾里看花。也难怪,路宝总设计师对路宝的每一处设计都耳熟能详,每天又驾驶着自己设计的路宝车行驶20多公里上下班,没有比他对路宝的感觉更明察秋毫了。

  相比国内同类车型,经过英国莲花公司优化的底盘究竟优在哪里?刘春喜在回答记者问题时说:“其一是操纵稳定性,这里涉及转向系统和悬架系统,既要操纵灵便,又要保证安全稳定性,路宝经中外专家科学地对转向和悬架系统优化调整后,操纵稳定性十分出色;其二是平顺性,一般悬架的频率要求在1赫兹左右,偏高偏低都令人不舒服。为此,专家们进行了大量细致而繁琐的工作,从悬架的刚度到每个减振环节的橡胶衬套的刚度,均一一进行反复的计算、模拟和试验,终于使路宝的舒适度达到了最佳状态;其三是减少了振动与噪音,哈飞路宝的车外加速噪音低于74分贝,不仅比国标的77分贝要少很多,更主要的是达到了现行的欧洲ECE标准, 与国际标准是同步的。除此之外,车内噪声虽没有法规要求,但为了给使用者提供更舒适的环境,路宝在优化过程中仍采取了多项措施以减少车内噪声,引领了微型轿车设计舒适化的潮流。

  底盘中最关键的部位是发动机,发动机是否强劲?马力如何?耗油如何?这些都是买车人关注的问题,购买路宝车的都是比较成熟、对车比较懂行的人,他们说:路宝的DA468Q发动机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铝合金缸体的四缸四冲程多点电喷,65马力,排量为1075ml,油耗仅为4.5升/百公里,这在这一价位同类车中绝无仅有,从长计议,养车还得选择性能好的底盘,这样既经济又实惠。

  据悉,经过英国莲花公司优化的哈飞路宝达到了欧洲现行的标准,而哈飞路宝满足的这些标准将是国内同类车今后才能实现的目标。(方颖)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