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饭后的杂想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2日 09:46  网友:parklot

  新浪网友:parklot

  晚上回到家里,已经是9点多了,可肚子里面还没有充填东西,怎么也得吃点东西啊。在单位,忙得也不想吃饭了,下了班,才觉得也有点饿了。

  打开冰箱,拿出了星期日炖的排骨,还有2个小馒头,放进了蒸锅,10分钟后,吃着排骨,吃着辣白菜,这顿饭还很香,总比吃加班餐要好些。爱人的工作也是很忙,晚餐几乎也没有规律,所以我们一个星期开火的次数已经很少了。

  和我一样这么吃晚饭的人,我想一定不在少数。工作后,在打工的岗位上,想正点吃饭,很不容易,不是自己装着忙,顾不上,有时是真的没有办法。也不是自己工作无条理,没计划,事情就是那么多,自己不做,谁来做?

  这么多年以来,我一直坚持早上跑步30分钟,目的是怕自己身体跟不上。冬天的早上6点的时候,天还是黑虎虎的,但不这个时候起来跑,上班又来不及了。可是这个时候,起来,是真难起啊,还想再睡一会儿。怎么能这么坚持,自夸一句:靠得是坚持和毅力!如果原谅了自己一次不起,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就会永远也起不来了,身体可能就会跨下了。

  多年来,如果假期比较长,我都会开车跑长途,去1000公里以外的看看,主要也是考验自己的耐力和毅力。

  在如今这个打工的年代,毅力和坚持真的很关键的,没有这些,你会感觉到精神头不足,萎靡不振。而为了保持自己的精神头不缺,体力锻炼是最好的方式了。其实娱乐场所很多,但都是自娱自乐的方式,达不到增强体质的目的。尤其是有些场所,一个小包间里,那么多人,云里来雾里去的烟气,让你很晕。小哥唱着,小酒喝着,是越休息越累。

  当不为吃不为住不为行发愁的时候,自己的自身的发展与提高倒是变得很关键了。晚上回家,随便吃了一顿晚餐,倒也觉得很舒服,因为一天的工作,还是有成绩的,有变化的。做好了自己的事情,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这就是自己的发展与提高,这么下去,未来还会有更大的空间留给自己。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我们一步步踏实走过,过普通百姓的生活倒也觉得安逸和放心,因为我们是靠自己的脑力和体力吃的饭。想想总有处理不完的事情,总有做不完的工作,确实是对自己的考验和对自己的挑战。

  想想未来还要走的路,想想明天还要做的事情,一顿饭怎么吃都可以。但不可以的是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自己不能停歇,自己还得进步。不是觉得自己对单位来讲多么重要,只是看着自己和大家的共同努力,让一个部门乃至整个单位能运行下去的时候,感觉是很好的!

  晚饭后的杂想,没有什么主题,希望有共同的地方与大家分享。

  Parklot

  2003-12-9日晚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