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昌河爱迪尔:生活的期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1日 15:24  中国汽车报
昌河爱迪尔:生活的期待(图)

昌河爱迪尔

  记得昌河爱迪尔还没上市,其广告语“生活要有爱迪尔”就通过各大媒体家喻户晓,在这个多彩的秋季,让中国城市家庭的生活多了一个温馨的期待。前不久,承载着众多中国家庭的汽车梦,爱迪尔款款走进了百姓的生活中。

  把爱迪尔和生活紧紧联系在一起,体现了爱迪尔的市场定位———家庭用车。在见到爱迪尔以前,这款车给记者留下了很多悬念:意大利设计师为中国的家庭设计了一款什么样的车?5.68万元一辆的爱迪尔基于什么样的技术平台?既然是家庭用车,经济性如何?配置怎么样?

  外观:独特的树叶造型

  在合肥第一眼看到爱迪尔,柔和、饱满、流畅而又充满动感的外形让人砰然心动。不愧是意大利博通公司的杰作,简洁、实用而又不失浪漫的风格,在爱迪尔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

  据设计师介绍,追求与众不同,把自然的气息融合到车体设计中,体现“注重环保,关爱自然”的理念,是设计师们始终遵循的原则。

  细看爱迪尔的外形,你会发现,它的侧窗设计与众不同,丰富的弧线变化代替了常见的几何图形,勾勒出充满自然气息的树叶形状。侧窗前部的侧视镜和侧门把手仿效了另外两种树叶的的形态,几片“树叶”相得益彰,使爱迪尔充满自然的动感,浑身散发出春天的气息。把侧窗设计成树叶形状可不仅仅是为了好看,坐在车里你就会发现,乘员的视野非常开阔,在意大利的设计师看来,美感与实用一个都不能少。

  爱迪尔的前脸儿是一个整体设计,前灯配上上下水篇格栅,呈现在你眼前的是一个灿烂的微笑,清新、可爱又有点儿顽皮。设计师在设计爱迪尔的后部时,显然充分考虑了用户的需要,掀背式后车门几乎占据了整个车尾,取放宽大的行李物品非常方便。尾灯则做成直柱式压缩在门框上部,不仅形状与整个侧窗形成一体,而且也使侧窗的颜色不再单一。

  内部空间:小中见大

  爱迪尔的车顶弧线饱满匀称,在曲线自然的流淌过程中,不经意间增加了车顶的高度,这一处设计的妙笔使得爱迪尔可以“小中见大”。驾驶员的位置从座椅到车顶的垂直高度达到了960毫米,座椅的前后调节行程提供了580~690毫米的腿部空间,这样一个活动空间几乎可以和POLO相媲美,1米8的大个子坐进去舒展自如,丝毫没有压抑感,这个优点使其他的“小”车望尘莫及。本来以为爱迪尔的用户中,年轻女性会占多数,可是在北京的大街上,经常看见小伙子开爱迪尔,意想不到的宽敞空间让爱迪尔的用户没有了性别的局限。

  不仅驾驶员的活动空间宽敞,车内的前排座椅和后排座椅宽度也分别达到了1223毫米和1220毫米,比预想的要宽敞得多,装4个人很轻松,该车的标准乘员数是5人。爱迪尔的货箱容积大概在100升左右,如果放倒后排的座椅靠背,能让你装下更多的东西。

  爱迪尔有浅色和深色两种内饰颜色供选择,仪表板、门内饰板、座椅以及一些装饰件采用了很多曲线造型,这些曲线设计与车的外形协调一致,使爱迪尔的内部空间活泼可爱。

  配置:经济实用

  与同档次轿车相比,爱迪尔的配置比较齐全,电动门窗、电动后视镜、中控门锁、驾驶员气囊、空调和单碟CD是其基本配置,可以选装ABS和电动助力转向。买车时不仅要看价格,还要看配置情况,仔细比较和计算一下,你就会发现,5.68万元一辆的爱迪尔在性能价格比方面的不俗表现。还值得一提的是,爱迪尔的空调性能非常好,虽然试车当天合肥天气炎热,但是坐进车内不到一会儿,就能感到很冲的冷气。

  虽然没有电动助力转向的爱迪尔开起来也还可以,但是对于一款女性用户较多的车,如果爱迪尔能把电动助力转向和能增加安全系数的ABS作为标准配置的话,一定会有更强的竞争力。

  性能:动力充沛、操作灵活、乘坐舒适安全

  爱迪尔是一款秀外慧中的车,不仅外观和内部空间的“表面文章”作得好,操控性、舒适性等方面也非常具有竞争力。底盘设计不俗,其平台技术并不像外界猜测的那样简单套用某一车型的技术,而是对集团内部的现有技术资源进行优化组合和改进,博采众长,在设计过程中进行了大量的试验,平台技术和质量是成熟可靠的,这一点在试车过程中得到了验证。

  试车手吴力选择了一段路面略有起伏、狭窄弯多的路段来测试爱迪尔的性能。开了几个来回,比较明显的体会是爱迪尔是一款开着很舒服的车。

  爱迪尔可以装备1.1~1.3升发动机,记者试的车装的是1.1升东安发动机。出乎试车手吴力意料的是,爱迪尔的油门反应非常灵敏,而且刹车平稳,加速性很好,即使开着很大的空调,也不觉得车“肉”。据介绍,根据需要,今后有可能装我国台湾省生产的1.3升发动机,该发动机可以在6000转/分的转速下提供110牛·米的最大扭矩。爱迪尔选配的发动机全部采用闭环控制多点燃油喷射结构,配备三元催化等装置,尾气排放符合欧洲Ⅱ号标准,并可以升级到欧Ⅲ标准。其经济性也比较好,90公里/小时等速行驶时的百公里油耗不超过5升,对普通家庭来说完全能够承受得起。

  频繁的加速和减速,并没有让试车手觉得麻烦和费劲,爱迪尔的挡位比较清晰,挂挡、换挡很轻松。在试车路段的几个急弯处,其转向系统表现出色,轻巧而准确。爱迪尔采用麦佛逊式独立前悬架,纵向拖曳臂非独立后悬架,虽然路上略有起伏,加上转弯比较多,但是坐在车里并没有明显的颠簸感,转弯时也比较平稳、柔顺。

  小车安全吗?买小型轿车的人都会有这个疑问。定位于家庭用车的爱迪尔在注重节能、环保的同时,更注重其安全性。前盘后鼓式制动器、真空助力器、感载比例阀、ABS系统、安全气囊、吸能式转向柱、四车门侧防撞杆、前后安全带和高位制动灯等,与经过优化设计的车身强度、刚度及吸能特性相配合,确保了车辆的安全性。

  试车后记

  在北京,刚上市不久的爱迪尔在大街上有很高的回头率,人们的目光捕捉着内心向往已久而又模糊不清的那个充满个性的外观,同时也度量着它的高矮肥瘦,盘算着找个机会开开试试。一个朋友试了爱迪尔以后说:“爱迪尔很有人缘儿。”细想一下还真是这样,喜欢爱迪尔的用户不仅有城市的工薪家庭,年轻时尚的白领女性,还有追求个性张扬的小伙子。本来我们要找一位女性的目标用户,可是陈薄宇这个20出头的小伙子非要报名,试车时一上车就不愿意下来。这些用户为爱迪尔的外形和颜色着迷,更被爱迪尔的性能所打动,从价格来看更是物有所值。

  如果你想有一辆车去装满生活中的琐碎,或者去放飞人生的梦想,那么,就赶快把爱迪尔开回家吧!(本报记者 杨琳)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爱迪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