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乘试驾福星奔小资生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1日 10:19  京华时报
试乘试驾福星奔小资生活(图)

福星

  电池大王比亚迪入主秦川福莱尔摇身变为比亚迪福莱尔后,迅速推出了福莱尔1.1,又推出了新内饰的福星,成为市面上最便宜的可以上长安街的轿车。此次试驾的新款福星是为了适应新的市场需求而搭载了排量为1.1L4缸发动机的新产品,是由比亚迪公司在福莱尔轿车基础上对其进行多项智能化改进的家庭轿车。

  车型:福星

  试车人:张迪

  试车时间:12月8日

  试车地点:北京城区

  适合人群:一般家庭

  ★外观

  造就流线身段

  仅从外面看,福星“皮靴子”般的造型和老款福莱尔几无变化,略显棱角的脸上长了一双晶莹剔透的大眼睛,侧身一条稍稍倾斜的腰线从前翼子板一直延伸到车尾,既造就了福星流线的身段,又使其远离了微型车造型单薄的感觉。

  ★内饰

  充满现代感

  浅色内饰充满了现代感,也更符合大众视觉审美。空调控制面板、仪表面板换为有金属质感的材料,与浅内饰相得益彰,旋钮式空调开关也使仪表板协调了许多。各种仪表灯排置整齐易于读取。掀开后背门,两厢车开阔的储物空间映入视线,一张隔板将其分为上下两层,可折叠的后座椅令物品摆放更为灵活自由。

  新款福星装备了安全气囊、ABS防抱死制动装置以及高位刹车灯、儿童安全锁、报警蜂鸣等装置,大大增强了整车的安全性;还有电子方向指示仪和室内外温度显示,让这辆小车驾驶起来更为人性化;前风挡处可液晶显示的速度表在驾驶过程中无须低头就对车速一目了然。最让人觉得新鲜的是它的挡把———环形的设计至少在国内还是独一无二的。装备如此“复杂”的微型车在如今的车市上可不多见。

  ★动力

  起步平稳加速快

  福星采用的是淮海465系列的JJ465Q-2E发动机,这是一款国内很常见的机型,1.1L排量引擎推动这款质量仅有750公斤的小车,应该说是绰绰有余了。挂上一挡,松开离合,给油起步,感觉油门较硬,但没影响到小车的冲劲,开上五环路挂上四挡,车速已轻松超过其速度表上标定的安全速度区120公里/时,感觉动力还有余量,但挡位不足了,只有4个挡位的变速器再往上跑显然就有些吃力了,而且4挡时过了80公里/小时后噪音就明显变大了。整个驾驶过程感觉车辆加速敏捷,只是油门略沉,刹车略软,刹车踏板行程较长且回馈力不够,好在刹车力道十足,在80公里/时猝然刹车,车子丝毫没有侧滑的迹象,稳稳刹停在几十米开外。

  小巧的转向系统加上只有2300mm的轴距使得福星不但转弯半径小、操作灵活,而且车轮响应迅速。悬挂系统属于偏硬的,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螺旋弹簧拖臂式悬挂系统。在满足了乘座舒适性的同时,还有一定的抗侧倾能力,此种设计属于相对保守,但操控相对稳定的悬挂系统。行驶在较差的路面上,车身的抖动程度及对噪音的抑制均不理想,一方面是155的轮胎的直径过小,另一原因可能是胎压高,吸收和缓冲路面振动能力不佳造成的。(文/摄 张迪)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福莱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