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质量不逊国际大牌 国产品牌润滑“神舟五号”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0日 18:28  新浪汽车

  商报讯(记者徐淳)记者昨天从有关方面探悉,今天将升空的“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大部分部件、配套用品均采用国内顶尖企业的优质产品,用于主要部件起润滑作用的润滑剂也选用了国产著名品牌——长城润滑油。

  长城润滑油是世界500强——中国石化旗下的主导品牌,一向以科技含量高、品质优越而著称,从上世纪六十年代开始,就先后在两弹一星、长征系列卫星运载火箭、神舟系列飞船等高端项目中使用。

  据专家介绍,润滑油的主要作用是保障“神舟五号”核心部件的润滑、密封和检漏,“神舟五号”所用长城润滑油产品经过了有关方面严格而科学的技术论证及反复测试。

  在航天技术的指导下,目前长城润滑油已经被一汽集团(奥迪、红旗)、一汽大众(捷达)、神龙富康、柳州五菱等国内外多家汽车厂家及设备商选为OEM用油。“神舟五号”选用长城润滑油,标志着国产润滑油品牌已具有一定的与国际大牌抗衡的能力。

  摘自:北京现代商报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