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3 个性化新车大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0日 15:42  钱江晚报

  编者按毫无疑问,国内车市还没有给个性化车型一个确切的定义,车灯车窗等外形设计、多彩的颜色、极具匠心的高科技配置都可以成为个性化涵盖的对象,大多消费者也搞不清自己想要但又说不明白的个性,个性化车的标准目前还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在实现代步工具的梦想之后,人们也在期盼着更多个性、时尚且品位高雅的汽车出现。国内汽车厂商已经意识到这一点,如毕加索等车型的出现,更好地满足了这类用户的期盼。让我们一起梳理一下已经让人眼花缭乱的中国车市,盘点一下2003年7款关注度较高的个性化车型。

  毕加索2.0L

  毕竟是在追求个性的时代,毕加索流畅的线条从车头到车尾一气呵成,有如一滴玲珑剔透的水珠,这个崭新的设计集中了四门轿车和单厢轿车最为优秀的成果,从而满足国人一直寻求个性化汽车的要求。

  令人叫绝的是,毕加索的车窗面积达到了全车身的2/3,携带全家外出旅行,驰骋在高速路上,整个身心都融入了路旁飞速掠过的青山绿水中,即使长途行驶,驾乘都没有劳顿困乏之感。

  神龙浙江销售公司刘经理认为,毕加索的问世,标志着国内汽车生产和消费正在从大众化交通工具或豪华派头的生意道具,转向讲求个性、时尚的追求。毕加索正是藉此来树立全新形象,满足追求个性化消费者的需求。目前,毕加索2.0在浙江市场反应良好,每月销售保持100辆以上。

  下线时间:年初

  售价:19.38万元

  个性指数:★★★★★

  吉利美人豹

  国内第一辆自己生产的跑车,西博会期间,就有数百位杭州市民曾要求预订美人豹。

  吉利美人豹前脸正视像秀美的笑脸,侧视则如飞奔的劲豹,劲道之中不乏流畅的线条,车身侧面圆润,犹如裹着红绸的美人身姿。辅以变色珍珠金属漆,根据外部光线与人的视觉位置变化,显示出不同层次的色彩,仿佛多变的青春容颜。

  下线时间:11月28日

  售价:12.99万元~14.88万元

  个性指数:★★★

  大众高尔

  上市以来销售刚刚突破3000辆的两门高尔180天后暂时停产,取而代之的是四门高尔。

  上汽大众称,这次,高尔四门设计将B柱前移,从而加大上下车的空间,使整车更加讲求实用,同时使家庭经济型轿车的定位更加明确和凸显。这些改变说明,试图创造新概念、个性化的产品现实还必须屈从于大众的世俗消费心理。

  因为高尔的问题在于它的个性化是否能够得到应和,结果表明,曲高和寡的两门汽车目前还是进口产品的天下。

  售价:7万元~9.8万元

  上市时间:2月上市,9月停产

  个性指数:★★

  广本飞度

  毫无疑问,上市不久的飞度1.3L是目前车市上最抢手的车型之一。

  飞度外观给人的最大感受:“未来派风格的车身前部和具有雕塑感的车尾,通过圆顺的车身曲线自然和谐地连接,整辆车的动感和力度通过一体化设计完美地表现出来。”我觉得飞度的尾部比前脸更好看!”市民林女士在4S店预订时对其赞不绝口。

  上市时间:9月28日

  售价:9.98万元

  个性指数:★★★★

  丰田达路特锐

  为了满足以年轻人为中心的各类人士的需求而设计的特锐,集SUV*2与轿车的优点于一身,具有比普通越野车更娇小的车身,由于其独特的外观,在视觉上更加玲珑和时尚,且动感十足,是具有SUV风格的紧凑型城市时尚用车。

  售价:11.78万元~15.18万元

  下线时间:11月

  个性指数:★★★★

  雪佛兰SPARK

  出自世界级大师乔治亚罗之手的雪佛兰SPARK,散发着意大利式的浪漫与和谐,其优美的弧线、绚丽的色彩、完美的空间感,使得该车在城市的衬托中显得格外迷人。

  由于是韩国大宇马蒂兹的改进型,加上进口车中最低的价格,灵巧的车身更能适应拥堵的交通,这款被誉为“世界最漂亮的小车”的雪佛兰SPARK完全可以打动属于自己的消费群。

  首批SPARK采用KD件组装生产,分0.8升和1.2升两种排量,配备自动挡和手动挡。

  售价:6.18万元

  上市时间:12月

  个性指数:★★★★

  奇瑞QQ

  在绍兴路的奇瑞4S店,一位正在挑选QQ的女士表示,“这是我买的第一辆车,QQ外形活泼可爱,设计非常有创意,特别是它的一双大眼睛,进气口像张小嘴。开QQ走在大街上,会让人眼前一亮,回头率很高,我喜欢这种被人注目的感觉,价格也可接受。”

  QQ极具个性化的外形博得年轻人的青睐,新时代汽车公司销售部的曹经理介绍,现在该车每月都保持约80辆的销量。

  售价:4.98万元~5.28万元

  上市时间:5月31日

  个性指数:★★★

  本报记者周亚峰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