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汽车香港公开招股大获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0日 14:06  新浪汽车

  长城汽车香港公开招股大获成功

  股民反响热烈业内人士发表评论

  12月8日,中国最大的民营汽车企业——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公开发售股票结束。自12月3日开始公开招股至12月8日中午十二时结束,市场反应热烈,公开招股超过600倍的超额认购。在此前的国际配售中,长城汽车获得了30倍的超额认购。据悉,长城汽车将于12月15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交易。

  股票公开发售期间,公众对长城汽车的需求热烈,出现了认购表格供不应求的情况,首日已派发出十六万张表格,多家收票银行均出现排队购买的火爆场面。为应付投资者的需求,长城上市保荐人临时加印了50余万份表格,同时将收票分行的数目由11家增至20家。

  内地汽车股今年一直成为香港股市的焦点,有关专业人士纷纷进行评论、分析,投资者认定长城汽车投资价值所在:

  国泰君安证券:建议认购。“公司的主营业务集中在上述两类(皮卡及SUV)快速增长的车种市场,加上目标中低文件市场竞争较少,预计公司将直接受惠于内地经济及消费市场增长。

  作为民营企业,加上公司未有跟外资合作,故此业务决策较其它竞争对手灵活,整体经营效率也较高。公司由皮卡车产销快速转移生产越野车,令公司保持连续多年毛利率及营利增长。此外,公司透过纵向发展自行生产部分重要汽车零件如发动机及空调系统、增加规模效益以降低外判生产的零件成本、并提高汽车零件国产化比率至98%以减省成本。”

  统一证券:“随着内地新兴乡镇、农村及城乡的经济活动持续增加下,对皮卡车的需求带来支持。另外,SUV市场于市区地方亦急速扩大,也为长城带来增长动力。”

  万能证券:“长城汽车财政状况良好,负债水平低,盈利能力强,基本因素理想。”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