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将强制推行欧IV 新产业政策有望年内破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0日 10:47  新闻晨报

  晨报讯 11日,我国入世将满2周年,而我国四大汽车政策问世的时间也日益迫近。继《汽车金融机构管理办法》及其实施细则先行露面后,昨日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举办的“2003中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上传出消息,我国新汽车产业政策可望在年内出台,到2010年我国将强制推行欧Ⅳ排放标准。

  新汽车产业政策何时出台,一直是业界和消费者非常关心的话题。在昨日的论坛间隙,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透露,从他看到的版本来看,新汽车产业最大的变化是坚持发展的政策,可望在鼓励汽车产业发展方面推出诸多措施。至于新政策推出的时间,张小虞称,按国家发改委全国性会议传出的消息,可能年内出台。

  我国现行的汽车产业政策,是以1994年国务院颁布的《汽车工业产业政策》为主要框架,涵盖有关部门颁布实施的有关规范性文件。张小虞透露,整车项目的审批、中外合资汽车项目里中方控股比例不低于50%等一些限制,将不会有太大变化。这也间接证实了新政策“两个坚持”的说法,即“整车制造业坚持50%的股比底线和坚持在整车制造业实行审批制”。

  现在我国大约有1800多万辆机动车,并以每年17%左右的较高速度增长。机动车尾气排放已成为大城市特别是特大城市中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随着新汽车产业政策的出台,我国将对汽车实施更严格的排放标准。为了鼓励发展尾气排放标准较高的汽车,我国已在汽车消费税中采取了适当的减免措施。(记者秦红)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