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旧车市场“老三样”十一月带头“溃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9日 17:26  北京现代商报

  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二手车交易量在“十一”之后就一直没有太大的起色,失去了第三季度那种火爆的趋势,持续下降,同比上半年平均水平基本相当。11月交易量与10月份相持平,但是由于10月份多了一个假期,11月份理应比10月份多出一周的交易量,也就是应该多交易300辆左右,但是11月份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经营区只交易了1300多辆,而10月份交易量为1200余辆,所以按照比例来说,11月旧车交易量还是下滑的。

  按照往年的经验来看,12月份往往是旧车交易量最多的一个月,但是今年我们认为12月的交易量同比前两个月可能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与7、8、9三个月能够保持均衡就很不错了。主要的原因是:

  第一,今年春节比较临近元旦,很多外地消费者提前回家。

  第二,2003年第三季度由于黄标车大量流入外地,年底应该出现的购买高潮提前到来,避免了年底二手车交易相对集中。

  第三,年底新车大范围降价造成二手车吸引力不足,旧车经销商调整速度不及时。

  第四,前一段时间库存减少,近期为了增加库存减少了对于销售方面的投入,正处在调整期。

  以上四个原因造成了近期二手车交易量有所下滑,连一贯保持坚挺的“老三样”也开始带头“溃退”,上海桑塔纳、捷达销售量下降了15%,富康更是下降了将近50%,导致排名下降到第8名,在今年已经跌到了谷底。夏利、奥拓系列的二手车由于价格多在5万元以下,近期降价冲击也不是很大,所以保持稳定。

  松花江系列由于外地消费者在年底实行“包圆”,略有起色。年底期间很多个体商家需要用车运送物资等,增加了金杯系列二手车的需求,保持了良好的势头。

  中高档车2000年之前登记的上海帕萨特、别克、广州本田系列相对减少,2002年之后的9成新的中高档车库存量增加,但是销售情况并不乐观。

  11月旧车交易的下滑还有很大一部分来自进口二手车的销售不利,由于新车进口车价格大跌3至10万元,二手进口车失去了绝对的优势,明年初还将有新款车上市造成很多购买二手进口车的消费者翘首以待,所以进口二手车最近库存增加了15%,价格下降了3.54%,但是仍然需要看明年进口车局势是否明朗。

  不管旧车交易量还是新车销售量,在2003年11月很多商家开始按捺不住而开始降价,要想买车的消费者可要抓紧时间,近期的新旧车价格可能是2003年最低的时候了,不过在购买旧车之前您还是需要看一看这款车在新车市场是否降价或者即将降价,这样您购买的旧车也是经过刚刚降价的,近期不会再次降价了,你也不会觉得后悔,到底是2003年还是2004年买车,您还是仔细斟酌。

  王萌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