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产适合中国人口味的车 解析上海通用销售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9日 16:50  中国信息报

  上海通用在国内轿车市场上算是个后来者,1999年才向中国市场推出第一辆别克轿车,但在短短四年时间里,产销量已稳居前三名,投放市场的产品目前已经形成赛欧紧凑型轿车、别克君威轿车、别克GL8商务公务旅行车、别克凯越轿车四大系列16种品种的产品矩阵,发展速度令人叹为观止。

  上海通用为何能创下如此奇迹?有人认为是前期规划做得好,有人认为是管理做得好,有人认为是产品宣传做得好。这些说法都没错,但我认为,最关键的是上海通用最了解中国人的口味,产品更适合中国市场。

  上海通用最初也是从高端起步,最早推向市场的是别克系列高级轿车。这一点与其它几大巨头的产品策略没有太大的不同,别克轿车大气豪华的车型,本来就适应了中国人喜欢大车的需要,但难能可贵的是,上海通用敢于把这款车进一步本土化,善于从中国古代文明中汲取营养,其“动静合一”的品牌理念源自中国古代思想家关于“仁与智”、“山与水”、“动与静”的辨证哲理。同时在外形、内饰、车标、车灯、中文名字等方面,进行多项本土化改造,使得君威系列轿车从里到外都更加适合中国人的喜好。

  别克赛欧是上海通用打出的又一张牌,是赛欧奠定了10万元家用轿车的理念,自上市以来连续27个月的销量榜首位置。赛欧的成功首先就在于它适合了普通消费者的价格需求,短短两年间,其价格已经从最初的10多万元下调到7万多元。同时还不断对产品进行创新,赛欧领先同级车型率先推出电动天窗、双暖色全新内饰、可向后翻折并增加50mm内部空间的EZ155后排座椅、遥控安全门锁,自动回空挡自动变速箱等全新配置。令赛欧的性价比持续提升,这是人们喜爱赛欧的重要原因。

  别克凯越的推出,是上海通用在中级车市场投下的重磅炸弹,随着中国人消费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家用轿车有了更高的要求,买车已不仅是为了代步,还对车的动力、操控、内饰、舒适性都有更高的要求。凯越以大气动感的外形,精致典雅的内饰,良好的操控性能,以及相宜的价格,满足了中国人对中级车的需要,难怪凯越一上市就抢手。

  上海通用的成功给我们的启示是,再先进的技术,再优秀的品质,也要适合中国的市场需求,不论是大改也好,小改也罢,把世界上的好车型改造得更适合中国人的口味,就是对中国汽车市场最现实的贡献。(张凤宇)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