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城“治堵26招”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5日 13:07  北京娱乐信报

  -二环路、三环路、四环路的桥下调头处应堵死,或者设立红绿灯。

  二环路、三环路和四环路很多桥下调头的地方,没有交通信号灯,调头车辆在调头后经常会野蛮地插入后方驶来的车流中,致使好几条车道上高速行驶的车辆一边减速一边进行避让。这种现象严重影响环线辅路上的车速,也是造成辅路交通堵塞的重要原因。调头处经常会发生交通事故。解决这个问题只有两个办法,或者堵死调头地点让车辆在前方立交桥处调头,或者在调头处设立红绿灯和提示牌,使调头车辆在无车辆行驶的情况下进入行车道内。

  -在过街天桥、立交桥和其他可以悬挂交通指示牌的地方,应同时另立一块“当前位置指示图”。

  -所有未命名的过街天桥应该尽快由地名办公室进行命名,命名应以地名或附近的重要单位为参考。

  -鼓励私家车进行免费或有偿搭载。北京道路上行驶的轿车一般情况下只载一至两人,造成了很多能源浪费,也使交通状况日益恶化。如果设立一个专门网站,或者在报纸上开辟专版,征集各条线路的有车族和同行者,由他们自行建立联系,商谈有偿搭载的条件,可也缓解交通拥堵。

  -在红绿灯前的隔离栏两侧或尽头竖立本街区附近道路情况的地图。机动车遇红灯停驶,司机可以不慌不忙地观看该地街区地图,对于寻找目标地点和选择行车路线很有帮助。

  -在城区主干道和环线的进口、出口标牌上应添加详细的行车指示说明。

  -每个路口和每条道路的尽头都要设立街牌,而应把现有街牌逐渐替换成更大的街牌。

  -汽车年检证上应留有空白位置填写司机电话和手机号。很多场合下的不规范停车行为会妨碍道路畅通或妨碍其他车辆运行。如果在汽车年检证上标注司机的电话和手机号,就能很方便地通过电话或手机找到该车司机。

  -在公共场所和重要企事业单位大批修建市场化的立体停车设施已刻不容缓,大幅度提高停车费是解决停车难的有效措施。

  -对于造成重大伤亡的交通事故和经常性的交通堵塞地段必须在报纸、电台、电视、网站上予以公告。可以教育和提示所有的交通参与者。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