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佛兰SPARK将上市 通用将适时公布QQ是否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5日 12:11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侯小军) 曾陷入抄袭风波的奇瑞QQ即将迎来劲敌的竞争,市场炒作已久的雪佛兰SPARK于本月初为上市造势,上汽通用五菱举行全国媒体试乘会。公司总经理沈阳宣布,该车将于本月8日正式上市,首批推出的雪佛兰SPARK分为手动挡与自动挡两款,其中手动挡售价为6.18万元,自动挡售价为7.28万元。

  早在今年上半年,有关奇瑞QQ是否抄袭SPARK的纠纷就一直不断。今年5月底,奇瑞QQ抢先上市,以4.98万元的低价赢得市场先机。据沈阳透露,有关奇瑞是否侵权一事,通用公司正在调查,适当时候会对外界公布。

  据了解,受SPARK即将上市的影响,奇瑞QQ销售增势开始放缓。从车型本身来看,SPARK的车身尺寸要比QQ稍小,不过配置比QQ更完备。SPARK采用M-Tec engine发动机,作为第一辆也是惟一全球品牌的微型车,安全气囊、ABS刹车系统等配置一应俱全。但与排量1.1升的QQ相比,排量为0.8升的SPARK在广州等一些大城市不能上牌,在这些城市QQ的市场并未受到多少冲击。上汽通用五菱公司副总经理曹志纲表示,明年将推出1.0升排量以上的车型,以应对不同地区市场的需求。曹志纲同时称,首批上市的新车基本上由进口件组装,以后会不断提高国产化率,并提高产量。

  记者获悉,雪佛兰SPARK将率先在广州、深圳、北京、上海、柳州等全国14个城市与消费者见面。据介绍,雪佛兰品牌专卖店目前由上汽通用五菱、上海通用、金杯通用三家企业共享。目前全国有20家雪佛兰经销商,明年雪佛兰经销商将会增加到70家至80家。

  此外,曹志纲对记者表示,上汽通用五菱以后实行雪佛兰品牌和五菱自主品牌共同发展的策略。在今年微车市场增势仅为4%—5%的前提下,上汽通用五菱增幅高达20%,目前已完成产销任务14.58万辆,今年预计全年完成18万辆,而明年计划产销量番一翻,达到36万辆。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