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劣质汽油导致加速不畅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5日 11:23  北京娱乐信报

  病例:雅阁加速不畅

  周先生有一辆本田雅阁轿车,在行驶3万-4万公里之后偶尔出现加速不畅的故障。有趣的是,这一故障只在高速行驶时出现,停车休息几分钟再上路一切就又正常了;然而,行驶200公里之后又出现该故障。由于故障反反复复,让周先生很是无奈,遂找到了街边一家汽修厂。

  诊治:自制滤网

  起初,修理工怀疑是油路堵塞,但是反复检查也未见异常,于是更换了燃油滤清器,再进行观察,发现故障依旧。于是,修理工又想到了油箱,便把内置汽油泵和过滤网一起拿出来检查,发现滤网已完全堵死。在没有备件的情况下,修理工用细铜丝自制了一个滤网,效果很好,至今没有发生类似的故障。

  周先生早就把修车的事忘了,可是最近,周先生偶然听了一次汽修讲座,他便将此事向汽修专家详细介绍了一下,这才得知,自制滤网并不能高枕无忧。

  车大夫语录:

  汽修专家刘志忠认为,滤网堵死完全是劣质汽油造成的,因此车主不要随便给爱车加油。此外,自制的滤网看上去不错,但不一定真能起到过滤作用,时间长了还有可能损坏其他部件,所以最好尽快买一个原厂滤网装。刘志忠提醒车主,一般情况下,尽量不要自制配件。

  周先生得知这些情况后,知道自己不能高枕无忧,便到汽配城买回了一个原厂滤网装,把自制的滤网换了下来,周先生这才松了一口气。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