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厢车优点凸显开始俏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5日 09:16  国际金融报

  中国第一辆与世界同步推出的两厢车波罗一举拿下“中国2003年度车型”与曾是“欧洲最畅销的小车”高尔夫在中国生产,似乎更是宣告了两厢车时代的即将到来

  即将过去的2003年中,业内已经开始有了“新三样”的说法———“赛欧、POLO、派力奥”,全是清一色的两厢车。这正好说明了“两厢车时代”正在到来。

  消费观念向两厢车靠拢

  最先我们看到的是两厢车富康,神龙公司照原样将这款车拿到中国市场,多少是需要一些魄力的。随后我们看到的两厢车是赛欧,在两厢尚不为市场所看好的时候,上海通用似乎也有意避免了用两厢车来定义这款车。但很快,这一切似乎都成了历史,今天我们在市场上看到的两厢车已开始堂而皇之地摆在了专卖店的中心展台,而两厢车的概念也终于为消费者所接受。

  用业内人士的眼光来看,两厢车逐渐“受宠”是理所当然。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中国私人轿车消费的快速发展。当年两厢车受冷遇,其实关键在于那时还谈不上真正的私车消费。买车都是公家出钱办公家的事。既然如此,当然买的车是越大越舒服,越大越有派头。至于车大油耗也大,当然不会有人关心;而那时车少,停车也不成问题,所以车体庞大也没有显出什么不方便。而现在,汽车消费者组成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私车消费已经“劲头十足”地占据了半壁江山,消费者观念的改变也成为了必然。

  两厢车优点凸现

  两厢车的好处其实真的不少,当一家人怀揣着辛辛苦苦攒下的“银两”去买一辆供自家人使用的轿车时,对车的判断标准自然会有不同的角度:不仅要看性能如何、价格怎样,还要看用起来方不方便、顺不顺手、实不实用。而这么一比,两厢车的优点立现:在交通越来越拥挤、车位越来越紧张的时候,小小的两厢车转向灵活、停靠轻松。比如停车方面,没有大屁股的累赘,可以直接以后窗定位来停车。车身短,方便在极窄小的环境中做腾挪,另外,把两厢车的后盖掀开,后排座椅一折叠就有了超大的后备箱,放台34寸大电视都不成问题而这些都是三厢车所不具备的优点。如果能到德国和法国的大街上走一走,就会发现两厢车大行其道,在德国的马路上,触目而过的几乎都是两厢车,高尔夫是德国最常见的车型。如果在看看马路两旁蹩脚的停车位,是你也会买一辆两厢车来开了。

  汽车时代正在大踏步地走向中国,随着国人消费观念的成熟,对两厢车的概念也逐渐明确。而中国第一辆与世界同步推出的两厢车波罗一举拿下“中国2003年度车型”与曾是“欧洲最畅销的小车”高尔夫在中国生产,似乎更是宣告了两厢车时代的即将到来。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的消费者不仅正在逐渐了解并接受两厢车,对两厢车的喜爱程度也一定会逐渐加深,两厢车终有一天会真正成为中国汽车消费舞台上当之无愧的“主角”。

  两厢车是发展潮流

  两厢车这个概念被消费者认知不过是近几年的事,但如今的车市上两厢车可谓遍地开花,消费者对两厢车的认知,其实就是市场巨大的商机,这也使很多厂家对两厢车的市场开始重点关注。在今年,我们就看到了很多精巧可爱的两厢车,威姿、高尔、高尔夫、派力奥周末款等车型如鲫过江,接踵而来,简直让消费者应接不暇。这些品牌对大家来说都是耳熟能详。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改变,两厢车的销售业绩节节攀升,有人预测两厢车将迎来销售艳阳天,两厢车将是今后几年家轿的发展潮流。(李永钧)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