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AEC汽车集团彭文斌:汽车后市场将现巨型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4日 17:51  信息时报

  汽车后市场的空间有多大?日前AEC汽车集团企划总监彭文斌接受记者采访时语出惊人:“只要有1美元的车在路上跑,那它就会牵扯出至少8美元的汽车售后服务!”他明确地表示:“AEC汽车集团是一定要做大汽车后市场的。”

  汽车后市场大有可为

  记者(以下简称“记”):业界总在说所谓的“汽车后市场”,假如要你给下个定义的话,那么你和你们AEC集团心目中的汽车后市场是什么?

  彭文斌(以下简称“彭”):其实汽车市场可以很简单的划分为前后两个市场,买车和买车前的叫前市场,买好车辆后一切市场,包括汽车的维护、维修、美容、改装、装饰甚至诸如各种费用的交纳,像停车费用、燃油费用等等都称为后市场,后市场的涵盖范围是很广的,大有可为。

  记:AEC集团是肯定要进入这一块大市场的对吗?

  彭:的确如此,我们从今年开始在接下来的几年时间内,在后市场的开发上将会有一系列的大动作,你可以慢慢看着吧。

  记:你认为这个市场到底有多大,投入这一块的回报有多少?

  彭:太具体的数据一下子也很难举,但是我可以给你列举一下我们实际的一些工作数字,我们AEC大概一年里可以卖出3万台汽车,而同时一年内在我们这里做维修保养的车辆则可以达到8万台,开一家4S销售店的投入算起来得几千万吧,而如果搞一个前店后厂的一站式后市场专门服务店,前面卖各种汽车用品,后面可以进行专门的有技术保证的维修、护养,投入也大概是这么多钱吧,但是业务量却是成倍的,你可以大致感觉到这里边的回报有多大。

  3年内要开40家连锁店

  记:那么你们大力度进入后市场这一块的具体规划怎样?

  彭:我们的大目标是3年内在国内各个一线城市都开设AEC的连锁后市场服务专门店,数字大概可以达到40家,其中在华南的深圳和广州今年底或者明年初就会首先出现3家这样的旗舰店,在广州会有两家一个在天河北,另一个会在黄埔,是在现有的两个AEC汽车销售市场附近建立的。

  我们的这些后市场专门店会分前店后厂两块,前边的是“店”,将以超市的形式出售包括装饰、改装、零配件、汽车各类用品在内的商品,而后边的“厂”则会有非常专业和符合特定规范

  标准考核的工作人员为顾客从事包括具体加装、维修、保养等在内的服务,在这样的AEC后市场专门店内你会享受到绝对规范和高质量的各种售后服务。

  二手车也是后市场亮点

  记:AEC还有什么特别的规划想法吗?

  彭:另外像二手车交易市场也是后市场的一块,我们也有进入的计划,可以肯定的是随着近几年和未来几年中国轿车拥有量的迅速增大,随之而产生的二手车市场必然也会变大,而现在我们的二手车市场还很不规范,还根本就没有什么品牌可言,不少人有买二手车的想法却不敢实施,就是因为这个市场还太不成熟,让人不放心,这也需要有人去做大它并规范它,我们愿意担当这个角色。据我了解,我们可能是国内目前如此大规模、大手笔进入这一市场的领先者。-本报记者李丰

  精彩言论

  AEC要给中国汽车

  后市场带来规范

  针对中国目前的汽车后市场,AEC盯着也不是一天两天,因现在国内除了上海还算比较规范和大规模外,其他地方还基本停留在混乱、粗放、小本经营和仅仅以盈利为目的的水准上,谈不上什么服务理念和意识,没有清楚明确的服务规范与标准,这样的市场是很初级和难以让消费者放心、满意的。

  我们的品牌后市场专门店将有统一的质量标准和服务标准,对进入店铺的所有商品也都有严格的审核标准,一定让顾客消费得放心、满意和安全。而统一的店面设计和标识名称也将很好地树立品牌,品牌的树立这在中国的汽车后市场服务上目前来说应该还是首次的,我们很荣幸成为这一块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彭总监认为,有别的大企业共同从事这一事业是件好事,这样一来可以共同做大它。何况AEC集团目前的车主会员拥有量就达10万多名,年配件采购量达到2.2亿元人民币,这些数字已经很能说明AEC的经济实力和影响力,所以对于有别的企业来一块把后市场做大,对AEC来说实在是求之不得的事。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