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柳汽副总经理覃柳明:MPV降价原因很透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4日 17:48  信息时报

  东风柳汽将2004款新车型的首次公众亮相放在广州车展上,足以表示其对华南市场的重视。车展期间,东风柳汽副总经理覃柳明抵穗观展,并接受记者的专访。

  MPV市场竞争很充分

  记者(以下简称记):今年车市尤以M PV市场降幅最大,是否表示这一市场目前利润空间较大?

  覃柳明(以下简称覃):M PV是近几年才在国内兴起的一个车型,之前以进口件为主,成本居高不下。而随着产能的增大、本地化率提高等原因,成本控制下来后,自然而然要直接反映到价格上来。

  记:怎么看待明年以至今后几年的M PV市场走势?

  覃:MPV2004年增长比例会比2003年低,这是因为市场基数大了的缘故。但就M PV细分市场、即真正意义上的多功能商务车市场而言,预计明年仍将保持100%的增幅。另一方面,M PV市场从“7~11座”这个概念来讲,市场竞争比较充分,明年随着不少新车型的进入将更为激烈。总的来说,这个市场处于上升阶段。

  明年初04款系列车型正式上市

  记:明年东风风行的产品规划如何?

  覃:现在广州车展亮相的仅是一款高端产品,春节过后我们将对全系列新款进行正式的上市发布,应该说低、中、高端产品都在我们的新品计划之中。

  记:因为东风柳汽是东风集团子公司,在产品安排上,今后是否会引入日产的产品?风行会否进入家用M PV市场?

  覃:东风柳汽在东风集团中的定位比较明确,就是面向乘用车市场。完善M PV产品体系是今后发展的必然。日产与我们集团公司合资,今后它的产品导入问题肯定也会在东风整个集团内作考虑。但可以肯定的是,目前的风行产品将不断改进、完善,继续做好。-朱卓华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