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启动经济型轿车新营销策略 POLO降价不提价格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4日 11:1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滨)GOL降价不到一个星期,上海大众再次抛出“重磅炸弹”:现正处于市场热销期的POLO系列轿车上周宣布价格调整,根据发布资料,其两厢系列价格下调7100元;三厢系列则降价17100元,整体降幅在10%左右。记者从广州几家经销商了解的情况看,POLO的销售已在“热启动”。

  拥有累计销量7万辆出身的POLO也狂降,是不是厂家在经济型轿车市场有些挺不住了?上海大众营销与策略部有关人士昨日面对记者的疑问,回避了价格战问题。他认为,当个性化需求的满足、经济性价比的卓越、安全的保证等话题耳熟能详之际,“投资回报”正成为上海大众市场策略的又一出发点。

  据他透露,上海大众在POLO等经济型轿车上的新营销售策略主要包括五个部分:一是倡导附加值概念,强调购车投资的核心回报,即将购车作为一种投资行为,确保“钱用在刀刃上”。二是价格与国际接轨,比如现在POlO两厢1.4手动舒适型12.28万元人民币,与英国同款车的价格10495英镑基本持平;同时600辆三厢POLO轿车出口澳大利亚,实现国产轿车首次以国内价格在国际销售。三是用小车高科技及安全性打市场,车辆本身就具有保值性,用较低的折旧率赢得较高残值;四是提高售后服务综合指数,上海大众500余家销售服务中心,及时便捷的零部件维修、更换,提高车辆售后维修便利性;五是选择好调整时机,直到11月底才正式发布POLO和GOL的价格调整信息,向市场透露短期内不再调整的信息,迎接年底汽车热销期。

  业内人士分析,在今年经济型轿车市场“井喷”的态势下,从消费者购车时投资回报率的角度再度启动市场,能否为经济型轿车的营销带来“附加值”,还有待市场检验。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