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胃口大开:希望地球上每部车都装我们的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4日 11:04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微软正加紧在车用电脑软件市场扩张的步伐。公司汽车事业部副总裁迪克·布拉斯日前表示:“我们希望地球上每部车都安装我们的操作系统。”

  配置微软车用电脑软件系统的汽车具备以下功能:提醒给油量,警示路面状况,考察备选路线,自动缴纳高速公路费等。控制刹车的软件还可以无线升级。目前,微软车用电脑软件系统已经在23种车型中投入使用,其中包括宝马的7个系列以及戴姆勒、菲亚特、沃尔沃、现代和丰田等著名车型。

  全球现在约有6.5亿辆汽车,而且每年新增5000万辆。布拉斯表示,司机们在车上度过的总时间以千万小时计,很多人在堵车时经常靠手提电脑作为消遣。如果按一部车配备一部电脑计算,车用电脑软件市场相当于台式电脑的市场容量。

  据悉,微软“Tbox”将在12到36个月内面市,它包括一个处理器、一个内存和一个硬盘。微软声称,卫星定位系统和“Tbox”的广泛应用,将大量减少交通拥堵现象。(作者:徐蓉蓉)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